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开启“心世界”关爱大秦岭 公益环保大课堂活动在太白县希望小学举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1-06 10:45:23
[摘要]在国家级贫困县太白县靖口镇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大队辅导员的讲解下,日前,一台环保材料时装秀在在秦岭深处的希望小学操场“T台”上演。小小Model们身穿用环保材料的时装,神采奕奕的为到场的所有人展示了他们心中的环保宣言。

 “这是一款金秋最时尚的及膝裙,它使用旧报纸做成” “这款莫兰迪色彩的连身长裙,是使用废旧塑料袋制作而成的”……在国家级贫困县太白县靖口镇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大队辅导员的讲解下,日前,一台环保材料时装秀在在秦岭深处的希望小学操场“T台”上演。小小Model们身穿用环保材料的时装,神采奕奕的为到场的所有人展示了他们心中的环保宣言。这是由团省委、省青基会联合中粮陕西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举办的开启“心世界”---关爱大秦岭 公益环保大课堂活动。来自50余西安环保志愿达人、可口可乐公司志愿者参加公益环保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保护森林”、“空盘行动”、“塑料战争”一堂不一样的环保大课堂呈现在秦岭大山的学校操场上,孩子们自己创作的环保主题画也展示在环保展示墙上。在环保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老师们以及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的共同参与下,整个活动的现场全部用环保材料布置起来。原来我们身边的纸板、塑料瓶、废纸在我们的神奇之手的创造下是可以“变废为美”的。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了小小艺术家。

image.png

image.png

  “我要参加 神秘的网”,我要参加“ 探索之路”……”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发展中心的刘老师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和所有到场的嘉宾带来了环境教育游戏。通过参与式和体验式游戏方式,让参与者扮演自然界的动植物、空气水、河流、山川和人等形成生态系统的元素,体验生态环境支持万物运行的变化,从而使参与者体会和领悟生态道德观中人的责任和义务,审慎使用自然资源,积极行动参与环境保护。环境教育就这样在游戏中让孩子们体会并收获。

image.png

image.png

  “开启心世界”公益项目是在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中粮陕西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发起的旨在丰富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孩子们精神世界的公益项目。自2014年起,以我与世界零距离为主题的公益送剧,将世界著名儿童剧“羊来了”、“豌豆公主”带到希望小学,2017年为希望小学打造“心世界”艺术教室。“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活动主办方不断探索,用多种形式为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带去丰富的公益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里孩子们一样同在蓝天下共同健康成长。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探访铜川扶贫手记:好办法让日子有了好奔头 下一篇:加快创新创业步伐 古城创业又添新光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