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直击平行论坛丨马云:未来20年,没有人能够阻挡自由贸易

关注 文汇报 作者:张懿 2018-11-06 13:45:54
[摘要]今天下午,马云在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之“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上说,今天对中国、对世界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是一个里程碑。马云说,对中国来说,挑战在于我们已经很适应现在这个模式,很多制造业公司不喜欢进口。

  今天下午,马云在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之“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上说,今天对中国、对世界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是一个里程碑。中国正在从出口大国转向进口大国。过去几十年,中国将8亿人口从贫困中拯救出来,并且为世界推荐了新的商业体系。而如今,中国要从出口大国成为进口大国,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对世界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机遇。

  马云说,对中国来说,挑战在于我们已经很适应现在这个模式,很多制造业公司不喜欢进口。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在主旨演讲中说,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这会改变整个贸易的生态体系,也许很多企业会感到痛苦,但是对消费者来说这是好事,我认为中国完全可以应对这种改变。就像2001年,中国加入WTO的时候,很多人都说“狼来了”,担心中国能否应付,但是17年的经历证明,这成为了中国重大的发展机遇。

  马云还认为,对世界来说,中国扩大进口也意味着巨大的机会。每年中国人要消费6亿头猪,150亿到200亿只鸡,中国每年进口牛肉增长80%。”有一家欧洲化妆品公司——我不能透露它的名字,他通过我的网站销售到中国的产品,如今1年的收益就相当于过去70年的总收益。“

  他说,贸易战是一件最愚蠢的事情,贸易是为了沟通,为了和平。未来20年,没有人能够阻挡自由贸易。未来30年,也许人每周只需要工作四天,每天工作三到四个小时;未来,也许人在一生中可以去世界各地,而全世界贸易的格局也会被技术所改变。

  我们要让年轻人能够用手机买到全世界的东西,同时将自己的产品卖到全世界。未来,新技术将创造很多的机会,催生很多改变世界的小公司。未来30年,我们非常需要关注出生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我们非常需要关注30人以下的小公司——他们是这个世界的未来。

  作者:张懿

  编辑:王翔

  责任编辑:钮怿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马云 自由贸易 生态体系 贸易战 文汇

上一篇:视频|美国企业参展踊跃 期待深入中国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