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气温骤降526路暖心公交司机 自费给座位装棉坐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6 20:21: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这两天西安变天,气温骤降,但走进526路公交司机周谋师傅的车厢,一个细节总是让车上的人感到温暖。

  听到乘客说舒服就会满足

  昨日中午12点多,43岁的周谋师傅刚把车停到调度站,就拿起拖把打扫起了车厢,一番清扫,车内整洁一新。他的车和526路其他45辆车不同的细节在于,车内每个座位上都加装了棉坐垫,在略感寒冷的11月里,坐上座位不会再冰屁股了。而且为了区分不同座位,爱心座椅铺的是橙色坐垫,普通座位是棕色坐垫。

  “上单班一个月能休息四天时间,我就利用闲暇时间网上淘了24个坐垫,花了200多元。”周师傅说,自己每个月能挣个五六千,拿出一两百元把车装饰得温馨舒适,自己上班也能有个好心情。

  打扫完的周师傅,准备在调度站休息几个小时,因为下午4点多,他还要继续出车跑晚高峰,等到跑完车给车加过气,估计下班也就9点多了。“每天早上5点半出门,晚上9点多下班。”周师傅说,自己开公交有10年了,之前开民营公交,开526路有一年多了。

  “听到有乘客说,这车上还有棉垫子坐着挺舒服我就感觉挺满足的。”周师傅说,虽然有垫子了,最近的天气早晚还挺冷,如果乘客喊冷他还会多开一会空调,努力营造舒适的空间。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司机 暖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