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靖边一男子自以为得到酒驾“秘笈” 男子侥幸醉驾被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7 07:53:42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7477_副本.jpg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警示名言早已传遍千家万户,然而靖边男子邵某却不以为然。自认为掌握了酒驾“秘笈”便可以上路,一次酒后侥幸上路被交警查获。

  近日,邵某参加朋友宴请喝了不少酒,席间一朋友吹嘘自己酒驾从来没有被查过,引来众多朋友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讨教有什么“秘笈”。

  原来,该朋友所谓的“秘笈”是喝完酒后舍近求远,绕着偏僻小路躲避交警查车,一次次侥幸回了家。

  10月29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吸取以往查缉酒驾经验,将查缉范围延续至城乡结合部、沿街小道、偏僻乡村路等路段。当晚21时许,该中队在城区东河湾紫靖城东土路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陕K牌轻型普通货车见到警车后突然停在路阶上并快速熄了火,凭着从警多年的经验,查缉民警判定该车一定有问题,立即上前控制了该车。当民警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将车门紧锁一直低头打电话。民警多次劝说、告诫该驾驶员,最终迫于压力,该驾驶员主动将车门打开,民警当即将其控制,并对其进行现场体内酒精检测,其呼出的气体中酒精含量为154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据调查,该驾驶员系邵某,靖边东坑人,当晚和几个朋友在北大街某夜市喝完酒后,由于急着回东坑,又怕交警查车,席间朋友就给其出点子,传授行走“秘笈”,教唆其走偏僻小道能避开交警查车,并详细规划了行走路线,确保没事。没曾想,邵某如意算盘落空了,他得到了朋友的“真传”,怀揣“秘笈”,沿着东河湾小路还没到南环路时就和交警不期而遇了。

相关热词搜索: 秘笈 酒驾男子 被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