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天立冬!西安明天最低温低至0℃ 大家注意保暖添衣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郭珂 杨若林 2018-11-07 08:29:17
[摘要]寒风起,地始冻,水始冰。今天我省多地持续雨雪天气,明天起全省性降水告一段落,8日-12日全省大部分地方多云转阴天,局地有小阵雨。西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南部山区有雨夹雪,气温在4℃~9℃之间。

  寒风起,地始冻,水始冰。今天是立冬节气,天气一天天变冷。今天我省多地持续雨雪天气,明天起全省性降水告一段落,8日-12日全省大部分地方多云转阴天,局地有小阵雨。

  近日我省多地飘雪

  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一夜过后,田野、村庄笼罩在白茫茫的雪之中。昨日,家住蓝田县厚镇青峰村的村民,用手机拍下首场雪,漫山遍野,银装素裹,仿佛进入童话般的世界,枫叶雪中更显红。山区的人欣赏雪景,西安市区的人们则被风雨包裹着,气温在5.3℃~7.6℃之间,寒意浓浓,不少人感叹出门瑟瑟发抖,羽绒服都提前上阵了。

  最近几天,我省陕北、关中和陕南多地纷纷降雪。气象数据显示,5日7时-6日7时,延安局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共941个监测站出现降水,较强降水主要分布在西安和安康。受冷空气影响,昨晨全省最低气温定边-2.2℃,陕北大部-2℃~3℃,关中大部0℃~6℃,陕南大部2℃~8℃。

  今日迎立冬

  “败荷倒尽芙蓉老,寒光黯淡迷衰草”。今天,我们迎来立冬节气。古代将立冬分为三候:“一候水始冰;二候地始冻;三候雉入大水为蜃。”也就是说,此节气水已能结成冰;土地也开始冻结;野鸡一类的大鸟便不多见了。气象专家说,民间习惯上把立冬当成冬季的开始,但是,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第一天才是真正入冬的日期。目前,我省除了陕北外,其余地方正处于秋冬过渡期。近10年(2006-2015年)来,西安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7日,今年因前期气温偏高,目前还未正式入冬。此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易形成“三日寒、四日暖”寒暖交替的天气变化。

  7日:全省阴天,西安南部、宝鸡南部有小雨,陕南有小雨,商洛有雨夹雪,秦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8日:全省阴天转多云;9-10日:全省多云间阴天;11日:陕北多云间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有小阵雨;12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陕南有小阵雨;11月13日-15日:陕北以多云天气为主,关中、陕南多阴雨相间天气。此外,7-8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较好,非常有利或较有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1-2级。

  西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南部山区有雨夹雪,气温在4℃~9℃之间。今晚到8日晴间多云,日温差增大,最低温降至0℃,最高温升至14℃。9日晴间多云,气温1℃~15℃。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郭珂 杨若林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立冬 降温 下雪

上一篇:陕西大秦之水今日主场迎战梅县铁汉 打响冲甲“第二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