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一男子诈骗30起 被判7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8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7 17:02: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是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诈骗案件,被告人张某只有小学文化水平,却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先后以驾考保过为由,诈骗30起涉案金额达十几万元。昨日,张某因诈骗罪被周至县人民法院判处7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8万元。

  2016年10月,张某看到学驾照的人很多,但部分学员屡次都没能通过考试,于是他看到了“商机”。当月24日,张某某来到西安市一驾驶员体检中心门口,谎称自己为某驾校工作人员,可以帮忙办理驾考报名并保过为由收取了受害人张某某现金6700元。尝到甜头后,张某某如法炮制,先后在周至多处进行诈骗,截止2018年1月案发,共诈骗30起,受害人30人,涉案金额达181700元,绝大部分已被挥霍。

  而说起张某被抓过程,也有一个小插曲。

  据公诉方介绍,当受害人在发现张某根本没有能力办理此业务时,要求张某退钱,但张某一听到退钱就拒接电话。最后,几名受害人以还有人要求办保过的事宜,张某心动了来到指定的地方,后被受害人扭送到辖区派出所。

  法院经依法审理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众多被害人的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能当庭自愿认罪,认罪态度较好,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11月7日,周至县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当日,周至法院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驾校学员和群众观摩了庭审现场,庭审现场华商报等媒体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文  张杰/图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驾照 判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