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雁翔路道路破损严重 遍地坑洼影响交通安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08 06:49: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ee4qcza.jpg

雁翔路南段和航天大道路基属于老式石板路,容易破损 “改变自己8025268”摄

图标.jpg

雁翔路破损路段和新修路段 

  曲江管委会:老路是石板材质 容易被压坏

  曲江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雁翔路从南三环开始到航天大道和航天大道属于西安的渣土车通道,每天晚上会有很多渣土车辆经过,所以这里的道路每天都经历着大车的沉重碾压。

这位工作人员解释道:“雁翔路从南三环开始到西北妇幼是新修的道路,采用沥青路面弹性大,大车压过后不会有太大损伤,而过了五典坡路开始的路段是之前修的老路,路面主要由混凝土板构成。这种石板比较硬,大车经过的时候容易断裂,而这条路各种重型车辆非常多,于是愈演愈烈,最终造成了现在大家看到的情况——路面破损不堪,大坑小坑不断。”

微信图片_20181106192747.jpg

路政人员正在对破损路面进行维护

  治污减霾办要求道路必须保持湿润

  为什么要频繁洒水?

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这两条道路都是西安的渣土车通道,路面容易起灰,如今西安对环境的要求高,治污减霾办要求路面必须干净湿润,抑制道路扬尘,所以洒水作业也不能少,同时破损严重的老路路段又缺乏排水设施,所以造成了积水情况。

虽然有这些客观原因,但是一般他们还是会定期的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

微信图片_20181106192741.jpg

雁翔路南段新路段正在施工中,建好后将替代现在的老路

  新雁翔路南段即将修好 现在可暂时绕行

  对于目前道路破损严重的应对,市政部门从五典坡路开始新修了一段新雁翔路,直接通到航天大道,老的同段雁翔路将弃用,同时航天大道上老的混凝土板路段也将重新修建成沥青道路。工作人员说,这两段道路新建好后对大车的抗压性更好,排水设施更加完善,届时道路将不会在出现破损严重的情况。

  同时曲江管委会工作人员建议大家,在新路没有修好之前,小车可以绕行绕城东辅道或者公田六路。

对于雁翔路道路破损一事,华商网持续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 雁翔路 破损道路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