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建委、商务局等“问政回头望” 暴露问题有所反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9 06:48:14 编辑:王玮玮 作者:付启梦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8日晚,在电视问政现场,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苗宝明右手带伤参加问政,他笑称自己是“铁腕治霾”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付启梦 文

>>市城投集团

241路公交车等了近1个小时还不来

西安市城投集团总经理李振高介绍了城投集团针对上次问政反映的供暖、公交等问题的整改情况。

记者走访发现,在东郊大学城,仅有3条公交线路,其中唯一能通往地铁口的仅有241路。记者暗访发现,大部分乘客需等待近1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才有1辆241路。在不远处的调度站,一名工作人员称,经常是10辆车在路上跑,运力不足。

李振高称,东郊大学城的运力不足已存在多年,该路段路况特殊,拐弯多。在城投集团联合长安大学进行的测试中,纯电动公交车和混动车都相继因为安全问题无法投入该路段使用。“下一步,我们将向相关部门申请支持,为该路段配备特种车型,方便师生出行。”李振高说,“争取在新的开学季前让同学们用上。”

另外,对于北郊凤城五路一收费员,只收现金拒绝其他渠道交纳停车费的问题,相关工作人员也称会严查此事,并对相关人员作出惩罚。

对于即将开始的供暖,相关负责人也称,从9日-13日将开始错峰点火,10个热源厂、600公里管道循环8日就将开始,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观察员:侯学华认为,只有在与民生相关的问题上做实做细,才能增加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问政 建委 商务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