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建委、商务局等“问政回头望” 暴露问题有所反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9 06:48:14 编辑:王玮玮 作者:付启梦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西安市建委、商务局和城投集团接受了“问政回头望”,针对以前问政暴露的问题,3家单位均整改,但有些问题有不同程度的反弹。

>>市建委

美丽乡村重建设轻维护

建筑工地大面积黄土裸露

西安市建委主任苗宝明针对上一次问政暴露的问题介绍说,从加强对工装行业巡查、实行建筑工地24小时进场监管、安装扬尘在线监控平台等措施进行了针对性整改。

但在“美丽乡村”蓝田桐花沟村,记者发现新建景观池没有水,观景公厕污秽不堪,健身器械埋在土里等问题。

相关负责人称,该村建设投入了1000多万元。10月底,他还带专家前往该村考察关中民居的建设,但未深入村内全面了解。

另外,在长安区5000亩的西西里时光公园工地上,记者看到了大片裸露的黄土和因此产生的扬尘。

长安区相关负责人称,将严格执行建筑工地红黄蓝牌制度治理工地扬尘、完善在线监测系统等,形成长效机制。

观察员: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法学博士周方认为,美丽乡村建设中暴露的重建设轻维护问题,扬尘治理中出现的问题反弹等,主要在于缺乏长效机制。

相关热词搜索: 问政 建委 商务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