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今年打掉涉恶团伙73个 举报涉黑恶线索最高奖3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9 07:24:16 编辑:王玮玮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西安警方在钟楼附近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活动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摄

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今年截至10月底,西安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2起(含在诉、在审案件),打掉涉恶团伙73个,打掉横行乡里的“村霸”17个;侦办涉黑恶案件1399起,打击处理1885人;查封扣押涉案财产290余万元,判处罚没资金260余万元,没收资产近千万元。

今年年初,西安市公安局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刑侦部门牵头,各警种密切配合的“扫黑除恶”一体化作战机制。一方面广泛征集涉黑恶线索,以公安110平台,集中接受群众举报电话,实行涉黑恶线索举报奖励制度。公安机关根据举报侦破涉黑恶犯罪案件的,对举报人视情况奖励1000至3万元;另一方面主动摸排、挖掘涉黑线索。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线索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