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打响“扫黑除恶”攻坚战 今年打击处理近两千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9 17:52:55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097e6fb0b141661bda6f2586f220aab.jpg

  据统计,截至10月底,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2起(含在诉、在审案件),打掉涉恶团伙73个,打掉横行乡里的“村霸”17个;共侦办涉黑恶案件1399起,打击处理1885人;查封扣押涉案财产290余万元,判处罚没资金260余万,没收资产近千万元。

  西安警方也再次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希望市民通过电话、网站、微信等举报平台,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警方一定会严格落实举报人保护措施,并对真实有效的线索提供人给予现金奖励。

  新闻背景:

  2018年1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号召,是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西安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扫黑除恶工作整体部署,紧紧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按照“聚焦西部最佳、打造公安铁军,奋力追赶超越、创建平安之城”的工作思路,以营造西部最佳治安环境和良好投资环境为方向,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方针,精诚团结、密切配合,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警方 打响 扫黑除恶攻坚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