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妇唱夫随”博士丈夫随博士妻子落户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9 19:25: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爱情,也为了未来,一对博士夫妻年前将落户西安。

  小刘和小马是一对博士夫妻,二人均为清华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在读,明年六月毕业,他们将年前落户西安。女博士小刘是西安未央区人,本就有意毕业后回西安发展。而她的丈夫小马,原籍河南商丘,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在亲身感受过西安日新月异的变化之后,毅然表示愿同妻子前往西安落户工作。

  在北京大学,西安公安户籍新政推介小组现场为学子们介绍西安落户相关政策,并协助他们通过“掌上户籍室”进行落户,整个过程只需要不到5分钟。当德语博士小任、人工智能博士小宁等人看到从西安传回手机的准迁证照片后,大呼“不可思议,太快了!”。相似的情景在其他六所高校也不断上演。

  10月31日至11月8日期间,西安市公安局选派“人才人口指挥部”成员参与组团,先后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等8所外地高校举办的“2018西安秋季博士专场暨高端人才引进巡回招聘活动”现场,宣讲西安户籍新政,为各地高校才子办理现场落户。

  一周的时间,行程4千余公里,四座城市的八所知名大学,先后五十余位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同学,都表达了想要落户西安的意愿。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蒲阳

相关热词搜索: “妇唱夫随” 博士 落户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