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反诈中心双11特别提醒 6种电信诈骗套路莫上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0 21:09: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双11”来了!蠢蠢欲动的除了期待已久的“剁手党”们,还有大量套路层出不穷的骗子。

被“客服”被套走支付宝账号 银行卡瞬间被转光

胡某平时就喜欢在网上买一些东西。11月3日晚,在拼多多上购物后,他接到“客服”来电。客服称商品存在质量问题,要给他退款,然后就加了胡某微信,还发给他一个应用让其下载。

之后胡某根据“客服”提示,在该钓鱼软件上输入了支付宝账号和密码后,很快又接到“客服”再次来电。殊不知,此时该骗子团伙其他成员正在使用胡某的账号密码登陆支付宝。 电话里,“客服”称已经将验证码发到了他手机上,请胡某念给她。 但其实这是支付宝发来的验证码,骗子团伙账号登录的最后一道障碍。

在胡某念出验证码后,很快她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被登陆,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被转走一空。

质量问题、缺货、快递丢失等理由需要退款,这些都是骗子的通用话术,遇到这类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给出银行卡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个人信息,如果不能确定订单是否真的出问题,建议通过正规途径向客服求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反诈 提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