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冲甲终极战一触即发 “西北狼”今日客场战“铁汉”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11-11 08:07:57
[摘要]2019年中甲联赛的最后一个名额今天下午将产生,在陕西大秦之水与梅县铁汉的附加赛中,现在掌握着晋级主动的是梅县铁汉。

2019年中甲联赛的最后一个名额今天下午将产生,在陕西大秦之水与梅县铁汉的附加赛中,现在掌握着晋级主动的是梅县铁汉。不过,作为客队“西北狼”陕西大秦之水队并不惧怕首轮在主场的那粒失球,用主教练谢育新的话来说,球员们在经过首轮对抗之后,信心不但不减,反而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惧主场丢球   球员信心不减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今年中乙联赛共有2.5个冲甲名额,中乙前两名直通中甲,中乙第三名与中甲倒数第三争夺一张下赛季中甲门票。在很多人看来,甲、乙两个级别联赛差距很大,乙级队将难有胜算,不过首回合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场与梅县铁汉的比赛颠覆了这种预判。

回顾首回合大战,“西北狼”优势明显,尤其是下半时完全压制“铁汉”,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1:1的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出比赛的场面与进程,赛后数据统计就证明陕足在比赛中占据了明显优势。应该说,梅县铁汉是一支严重依赖外援的中甲球队,在穆里奇等“洋枪”休战后,球队实力下滑明显。对于陕西大秦之水队来说,平局很遗憾,不过平局也增强了“西北狼”战胜对手的信心。一位队员就私下告诉记者:“梅县铁汉虽然是中甲球队,但没什么惧怕的,我们上一场压着对手打,只是运气不太好,这场大家对赢球充满信心。”

针对首回合陕足得势不得分,主帅谢育新认为主要还是球员心态太过着急,“我们创造了太多得分机会,无论是威胁性和射门次数上都超过了之前的比赛,但临门一脚欠佳,在这方面球队还需提高。像这种冲甲的关键决战要拼心态,拼毅力,比赛打到这份上大家都疲劳,就是看谁能坚持下来,谁能拼到最后,谁能保持好的心态。即便客场困难很多,但我们还有希望,仍然要为冲甲目标拼搏!”

400余人远征   球迷热情不灭

陕西大秦之水队今年有两次冲甲机会,第一次对阵南通支云,主客场被对手“双杀”,无缘直通中甲;第二次是挑战中甲球队梅县铁汉,尽管首回合在“圣朱雀”,双方以1:1战平,但陕西球迷还是期待“西北狼”圆梦冲甲,据了解,本次客场之行,省球迷协会将组织400余名球迷远赴广东梅县给陕足加油助威。

值得注意的是,陕西职业足球也有着自己的宿命,那就是“西北狼”从低级别联赛升到高级别联赛往往都是在外地完成。1997年,陕西国力在长沙成功冲上甲B;2000年,国力在宝鸡实现冲甲A大业;2016年,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在江苏镇江冲上了中乙。但愿,这一次在梅县,陕西职业足球又能迎来一个重要的时刻。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狼 冲甲 客场

上一篇:首届进博会圆满落幕 陕企搭上“全球直通车” 下一篇:走出国门闯世界 陕西民企高管的非洲“打工”经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