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网络视频破解父母手机指纹支付 西安男孩转账7.7万玩手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2 06:57:11 编辑:王翠萍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观看网络视频

  解锁爸妈手机

  事情要从9月徐先生换了新手机说起。

  9月的一天,新欣用父亲的旧手机看视频,无意中滑到了一个“破解苹果手机指纹支付教程”的视频,“视频里教了一些方法,我挺好奇的,不知道管不管用,就抱着玩玩的心态试了一下。”新欣说。他以“用爸爸的新手机拍作业”为借口,拿到了已经解锁的手机,按照视频教程录入自己的指纹,成功保存。

  10月7日晚10时许,打游戏受挫的新欣产生了充值的想法,便又以“拍作业”为名借来爸爸的手机,通过微信给自己转了1500元,全部用来充值游戏,随后删除转账记录。

  新欣觉得一切都挺顺利,好像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从此一发不可收拾。10月14日,他又以同样的方法用爸爸的微信转账为游戏充了2000元,16日6000元,17日12000元,20日13000元,22日12000元,25日13000元。加上用同样方式从妈妈微信两次转账合计17693.13元,短短20天,新欣转走了父母77193.13元,全部充值游戏。

  孩子手机上有数十款游戏

  昨日,徐先生联系华商报寻求帮助。下午2时,记者来到徐先生家中。

  在新欣使用的手机中,记者看到数十款游戏,其中充值的有4款,分别是“时空猎人”、“灵魂撕裂”、“王者荣耀”和“球球大作战”。

  说起游戏,新欣很内行:“时空猎人”是最贵的,充钱也最多。“那个游戏好多装备都是600元起步的,6个装备才能凑齐一整套。‘球球大作战’也是几百元充的那种,‘王者荣耀’就是买皮肤,‘灵魂撕裂’也是买装备,升级方便。”

  徐先生说,作为男子汉,犯了错误,就要承担责任,他希望儿子能认识到这点。

  记者问新欣有没有认识到错误时,他低着头,缓缓地说出了三个字:“我错了。”

  律师:消费行为无效

  应当全额退款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球球大作战”巨人网络客服,对方表示可以在家长提供监护人身份证明信息、被监护人信息(包含被监护人所玩游戏相关信息)、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申请书、保证书(签字)、公安机关出示的监护关系证明书之后,向家长退款。

  “灵魂撕裂”九游公司的客服人员也表示可以退款,需要家长提供订单截图。

  记者试图联系另外两家游戏公司,但未接通客服电话。

  昨日,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焦瑛律师表示,13岁的孩子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其消费金额较大又未经其监护人即父母同意或追认,这一消费行为应当属于无效,游戏公司应当把游戏款全部退还。

相关热词搜索: 手游 充值 玩游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