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供暖在即 西安丰禾路邮政家属院等小区盼通天然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卿荣波 李婧 2018-11-13 07:08:58
[摘要]昨日,负责此小区的宫园壹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25日,已经将东北小区1、5、7、8号楼和西南小区两个小区一起立项后递交天然气公司。

  寒冬一天天逼近,对于西安市数百个老旧小区的居民来说,为了环保不能烧煤,又没有天然气,用电太贵,冬季无疑是他们最难熬的季节。华商报11月11日A04版报道了老旧小区冬季取暖难问题,报道见报后,收到不少老旧小区居民反映通气难问题。

  丰禾路邮政家属院

  暂无人牵头通天然气

  丰禾路邮政家属院,有住户55户,是陕西邮政信德公司的职工家属楼,小区里只有一栋楼。

  “2006年以前,小区自己烧锅炉给住户供暖,锅炉取消后再也没有供过暖。”老住户史先生说,小区里现在租户占一半,像他这样的老住户不多。

  “用电油汀或者小太阳取暖,成本高效果不好,还很不安全。”史先生说,看到西安280个老小区年内通气的报道,也希望天然气能早日通到他们小区。

  11月11日,小区家委会负责人权女士表示,她是退休职工,就是给大家收个水电费、清洁费等。“小区没有物业,日常业务由家委会负责,需要维修管道才会和单位联系一下。”她表示,目前单位在进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完成后单位会将彻底不再负责小区物业等业务,等未来引进商业性质的物业公司,再牵头申请接通天然气。

  下马陵西半截巷楼

  登记的住户未过半

  碑林区柏树林街道下马陵社区西半截巷楼,是一个“L”形的7层老楼,有住户80多户。

  “去年我住儿子那去了,今年不想去住了。”75岁的缴先生是西半截巷楼的老住户,他说,“周围小区好多都通了天然气,但是我们小区一直没有。”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下马陵社区见到了负责辖区老旧小区通天然气业务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9月份登记过一次,当时是针对西半截巷楼和另外一个小区,如今那个小区已经接通天然气。”他表示,西半截巷楼当时来社区登记的只有十来户,没有达到要求的户数。

  “通天然气每户得交近2000元,有的住户可能也有实际困难。”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登记,西半截巷楼住户可随时来登记,已将此楼纳入绿色通道,一旦登记过半就会组织家委会牵头向秦华天然气报建。

  龙首村东北小区

  所在龙腾路暂无主管道

  龙首村东北小区1号楼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属西安市房地二分局,一直没有通天然气。

  “86岁的老母亲和哥哥住在这里,往年还能用土暖气取暖,去年不让用后,用电取暖太容易跳闸。”市民罗先生表示,东北小区1号楼房子老旧又没天然气,冬天实在难熬。“今年9月在社区登记过一次通天然气的意向,现在也没下文了。”

  昨日,负责此小区的宫园壹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25日,已经将东北小区1、5、7、8号楼和西南小区两个小区一起立项后递交天然气公司。10月19日,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也来实地勘察,将先报市政部门开挖后铺设主管道。“这两个小区所在的龙腾路没有天然气主管道,需要先开挖铺主管道。”她表示,东北小区通气一直在推进中,社区也有专人负责协调对接老旧小区通天然气,争取这两个小区早日通气。 华商报记者 李婧

东御兰汀小区:去年说今年供暖 现在还没动静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蒲阳 记者 卿荣波)开发商去年说今年供暖,但离供暖只有几天了,业主们却一直没有看到有供暖设备安装的迹象。东二环米秦路口东御兰汀小区南区的业主们不知道今年如何过冬。

  “小区有很多老人和小孩,去年冬天业主们只能依靠电暖器和空调。”业主张女士说,2017年因为供暖的事,小区的业主们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反映过,经协调,开发商同意今年供暖。但是离供暖没几天了,却一直没看到有供暖设备安装的迹象。

  “物业老是说在装设备,但是设备在哪?在哪装设备都不知道,如果能看到设备,业主们也就心安了。”张女士说,他们去过物业很多次,对方都说在和开发商沟通,但一直没办法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现在南区的4、5、8、9号楼,加起来大概有五百多户业主都不知道能不能供上暖。

  根据张女士当时签订的购房合同显示,在商品房相关设施交付条件的部分中明确写着:“交付时供热系统符合供热配建标准,使用城市集中供暖的,纳入城市集中供热管道。”

  合同中写明了交房时供暖就应符合标准,但为什么一直供不上暖呢?

  昨日上午,小区物业的客服人员说,开发商给物业说过今年会供暖,他们也一直在和开发商沟通。但是设备安装到哪一步了,具体是缺了什么设备,他们也不了解。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了购房合同上的小区开发商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龙腾路 小区 天然气

上一篇:西安市天然气价格改革昨听证 提供两套方案供选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