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空壳公司吸引7公司竞标 骗取42万保证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8-11-13 07:30:05
[摘要]公司地址是假的,招标项目是假的,运转资金为零,就这样一个空壳公司竟吸引了7家公司前来竞标,还骗取了42万保证金。

  公司地址是假的,招标项目是假的,运转资金为零,就这样一个空壳公司竟吸引了7家公司前来竞标,还骗取了42万保证金。昨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今年1月24日,仵某委托他人注册了空壳的陕西某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使用虚假的公司地址,没有支持公司运转的资金和工作人员。4月9日,仵某虚构了小寨某热水锅炉采购及常压安装工程招标的项目,并将该项目招标公告发布在陕西省招标投标协会网。随后,先后有7家工程公司前来接洽。仵某自称张经理,与前来的7家公司代表见面。7家公司代表签署了购买招标文件确认表,各缴纳了6万元的工程招标保证金。之后,仵某借故不向各公司递交招标文件,引起被害单位怀疑。7家单位调查了解到该项目并不存在,于2018年4月16日将仵某抓获并扭送公安机关。

  雁塔检察院认为,仵某诈骗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其认罪认罚,赃款已退还,并取得谅解等情节,建议判处仵某有期徒刑4年左右,并处罚金。经过近2小时的庭审后,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华商记者 王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保证金 空壳公司 竞标

上一篇:陕明起迎雨雪天气 秦岭山区有小雪关中部分地方有霾 下一篇:合威阳光城小区保安用茶壶砸破女业主头被拘留7日罚5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