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突发毒蛇咬人事件致1死1昏迷:毒蛇身长2米多

社会新闻 海峡导报 2018-11-13 14:53:33
[摘要]厦门一名男子买毒蛇去山上放生时,不幸被咬到,毒性发作,不治身亡。

  安溪县官桥镇碧一村村民郭先生介绍,10月20日下午3点多,其70多岁的父亲突然发现自己家的鸡鸭传来惊叫声,他走过去看到了一条蛇,“我父亲拿了一根棍子准备去赶蛇,没想到那条蛇一口咬到了他的膝盖。

  接到电话后,我赶回家载着他赶去安溪县医院,途中他就出现意识模糊,到医院时已是昏迷状态了,得知安溪县医院没有血清,我赶往泉州市区取药,但途中就接到电话,说人已不行了,前后也就2个小时左右。”郭先生表示,那毒蛇有两米多长。

  50多岁村民遭毒蛇咬昏迷

  10月21日下午,安溪县官桥镇新厅村50多岁的廖某也被闯进家里的蛇咬到,等他的儿子接到电话通知赶回家时,廖某已昏迷。

  儿子紧急送廖某到安溪县医院,检查结果是毒素已扩散,多脏器损伤,呼吸衰竭,经过抢救算是暂时保住了性命,但至今昏迷不醒,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

  毒蛇咬人致死的新闻,福建已发生多起!厦门前两年就曾发生过,甚至有人被咬死!!!

  厦门男子买毒蛇放生反被咬死!

  记者赶往中山医院急诊抢救室时,这名男子一动不动躺在病床上,脚底泛白。床边蹲着他的妻子,不停地摇着他的肩膀哭喊:“你快醒来,快醒来!”

  现场知情人士介绍,这名男子从事帮人买蛇放生的工作,已经做了很多年。平时他家里也会备一些蛇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会来不及自救。

  据说,这次该男子是被眼镜蛇咬到,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可能是来不及用绳子绑住伤口上方,造成伤口中眼镜蛇的毒液随着血液流向全身,最后毒发而亡。”另一知情人说。

  据了解,死者姓吴,50岁左右,厦门本地人。

  而在去年,厦门又见毒蛇咬人,险些丧命!

  厦门一男子被“斑马纹”蛇咬,险丧命!

  2017年7月19日上午,69岁的叶先生像往常一样外出放牛,他牵着牛来到草木茂盛的地方,上午9点左右,突然发现旁边草丛有动静,他随手一摸,发现是一条黑白相间的蛇,还没等他回过神来,那条蛇咬了他的右手无名指一口,随后钻入草丛,转眼就不见了。

  叶先生看了一下被咬的部位,伤口不大,除了流一点点血和有一点点痛以外,并没有其他不良反应。不过他知道这蛇有毒,所以他马上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市第三医院就诊。

  当天中午1点左右,叶先生出现了肌无力、呼吸衰竭、神志模糊、瞳孔散大的症状,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抢救,叶先生的病情渐渐有了好转。

  医生说,还好送医及时,毒素和神经结合得比较少,经过几天的治疗,毒素慢慢释放出来了。住院7天后,叶先生康复出院。

  同样在去年,泉州一名装修工不幸被咬身亡!

  遇蛇别招惹 被咬先自救

  林业局工作人员提醒,蛇类喜欢在丘陵、草地等阴暗潮湿的地方出没,市民夜间散步时应尽量不要去潮湿地带,特别是河沟、草丛等地方。万一碰到蛇,千万不要随便招惹它们,可以报警处理。

  碰到毒蛇时,应转移蛇的注意力绕道远行,或把衣服朝蛇扔过去蒙住它,然后跑开;若被蛇追逐,应往上坡方向,沿“Z”字形路线忽左忽右地逃跑,切勿直跑或直往下坡方向跑。到山上要穿长袖长裤,避免皮肤裸露。可以买来雄黄粉或硫黄粉洒在鞋面上,这会让毒蛇“退避三舍”。

  自配药包,包括绷带、蛇药等。进入草木茂盛的地方,用棍子或树枝等扫一轮草丛再前进,一般的蛇无攻击性,都会避让。另外,保持家里清洁,做好地下室、下水道的卫生,没了老鼠、蛙类,就不会引来蛇。

  若不慎被毒蛇咬伤要如何紧急自救?

  医师表示,应减少运动,以减缓蛇毒扩散;

  随后进行包扎,用指宽的绷带(紧急状况下毛巾、围巾、藤条、茅草等均可)扎在伤口上方的近心端,注意每15分钟到20分钟松开一到两分钟;

  扎好后,仔细查看伤口,若有毒牙,将其拔出,随即用清水或肥皂水清洗伤口(紧急情况下可用尿液),之后用小刀将咬伤处做小十字形切口,挤压放出毒血,在条件允许下尽快涂上消毒药水,敷上蛇药,迅速转移到医院就诊。不建议用口直接吸吮伤口。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损伤 昏迷 银环蛇

上一篇:江西推"电子离婚证"能线上离婚?官方:仅作为凭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