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肥胖和超重人群糖尿病患病率显著增加 你是不是该减肥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3 20:20: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fz6q7ak.jpg

  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糖尿病关系每个家庭”。医生表示,糖尿病是现代疾病中的第二大杀手,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且患者人数逐年激增。

  名列第二大杀手 中国糖尿病患者数量约1.144亿

  13日上午,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及糖尿病相关知识讲座,医护人员们为患者提供健康指导,并免费为咨询患者测血压、血糖,进行糖尿病足底筛查及糖尿病神经病变筛查,并为广大糖友进行糖尿病的预防与管理讲座。此次共义诊上15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

  该院内分泌科李亚主任介绍,糖尿病是现代疾病中的第二大杀手,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且患者人数逐年激增。根据最新数据,2017年全球糖尿病患者已达到4.25亿,预计到2045年,糖尿病患者可能达到6.29亿,而中国糖尿病患者数量约1.144亿,已成为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家庭的有力支持,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提高心理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然而,目前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缺乏糖尿病教育,低于四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家属接受过相关培训,糖尿病知识的广泛普及刻不容缓。

相关热词搜索: 肥胖 超重人群 糖尿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