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行道停车占压盲道“太普遍” 13条街发现超30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14 09:20:00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未命名_副本.png

       华商网讯 我国是世界上盲人最多的国家,盲人的交通出行,是一项不容忽视的民生问题,盲道犹如盲人静态的眼睛。但是,很多人对盲道却视而不见。

        停车占压盲道“姿势”五花八门 两小时发现超30起 

  昨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开展人行道车辆占压盲道专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从严治理人行道机动车违法违规乱停乱放行为,人行道停车占压盲道现象将成为重点整治对象。

  那么,人行道停车占压盲道现象在西安严重吗?11月13日,华商网5名记者走上街头展开调查。

  记者调查发现,车辆人行道停放占压盲道的现象随处可见。上街仅两小时,记者就在长安路、兴庆路、清凉寺北路等13条街道上发现停车占压盲道现象不下30起。车辆类型涵盖机动车、电动车、共享单车等多种类型;地点多集中在医院、学校等人流量较大区域;占压盲道的“姿势”更是五花八门,有“蹭了个边”的、也有干脆直接“横跨”盲道的、也有停车一排“齐压”盲道的。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巧遇”清凉寺北路车辆因违停被城管部门“贴了条”,人行道占压盲道停车也属于违停的一种。

       车辆占压盲道一经发现 将按照相关条例处罚

  按照西安市城管局下发的通知要求,西安市各区(县)城管局、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城市管理部门将以车辆占压盲道停放为重点,开展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范围涵盖五条禁停大街、南北中轴线及一、二类道路沿线和商业区、学校、广场、车站、旅游景点周边等路段和区域。《通知》还明确,此次专项整治将于11月15日持续至12月底,为期45天。

  据市城管局综管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整治重点区域为五条禁停大街、南北中轴线及一、二类道路沿线和商业区、学校、广场、车站、旅游景点周边,监管对象包含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在执法过程中一旦发现车辆在人行道停车占压盲道,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机动车贴条后移交交警部门,罚款100元。电动车由城管部门罚款,按照《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非机动车辆不在保管站停放的,处5元以下罚款。共享单车则按照《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标准及措施》要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必须公布投诉电话,根据具体情况分别在2小时、4小时、6小时内清理占压盲道车辆,清理不及时将予以暂扣。”

  至于更细化的整治措施,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要求各县区各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于15日前报送具体方案。“各个区县情况不一样,按各自实际情况明确实施方案。”

相关热词搜索: 严查 人行道 盲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