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骑电动车带人被拦下 西安一留学生现场学交规写承诺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11-14 06:52:23
[摘要]11月13日下午4点多,一名外籍男子驾驶两轮电动车带人行驶至西安市长安南路与雁塔西路十字时被雁塔大队执勤交警拦截,接受交通安全学习。由于该外籍男子不懂中文,不知道为什么被民警拦下。幸好交警雁塔大队长延堡中队易阳熟悉外语,便和这位外籍男子交谈起来。

  “我确认已经理解了交通通行规定:1.遵守交规出行;2.遵守信号灯;3.(驾驶非机动车)行驶在非机动车道;4. 礼让行人优先通行……”这封英文《保证书》来自一名留学生。

  11月13日下午4点多,一名外籍男子驾驶两轮电动车带人行驶至西安市长安南路与雁塔西路十字时被雁塔大队执勤交警拦截,接受交通安全学习。由于该外籍男子不懂中文,不知道为什么被民警拦下。幸好交警雁塔大队长延堡中队易阳熟悉外语,便和这位外籍男子交谈起来。

  经过交流,易阳得知该男子名叫ESSAGHIR SOUHAIL,是南郊某高校的留学生。

  易阳指出了他驾驶电动车载人属违法行为,对自身及乘客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拿起来桌子上摆放的《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彩页,将有关规定逐字逐句向他解释。

  起初,ESSAGHIR对《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点生疏,但经过易阳的耐心讲解和比划,他基本了解到驾驶电动车不能载人,不能闯灯逆行,还要礼让行人等方面的内容。

  羞愧的ESSAGHIR当即表示,会认真学习中国的交通法规,也会提醒身边的留学生同学文明出行,并自愿写下来这份《保证书》交给交警保管、监督。

  易阳表示,由于他执勤的雁塔西路十字周边高校聚集,经常会遇到留学生驾驶非机动车出行。由于语言沟通障碍,这类群体对交通法规学习掌握比较欠缺。在此次全市开展两三轮、四轮电动车大整治初期,他已经遇到两次并纠正过留学生的交通违法,并向违法人讲解中国法律。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蒲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留学生 交规 保证书

上一篇:西安整治车辆占压盲道 这些道路和商业区将重点整治 下一篇:暖气未到霾先来 华商全媒体八大平台今日帮你解答用热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