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理智应对突发推搡打骂 5年中榆林45名公交司机获“委屈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4 08:12: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自重庆公交坠江事件发生以来,公交汽车的安全运行成了社会热点。日前,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近期公司对部分适合安装防护栏的公交车重新安装护栏,持续为理智应对突发事件的驾驶员颁发“委屈奖”,提倡全体司乘人员自觉规范个人行为,共同营造“文明礼让、路畅人和”的良好氛围。

  设“委屈奖”

  正确处置推搡打骂45人获奖

  10月28日上午10时8分,重庆市万州区一辆公交车与一辆小轿车在万州区长江二桥相撞后,坠入江中。“公交上要是有安全员就好了。”“以后再遇到跟公交司机吵架的人,得警醒点。”一时间,公交行车安全问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华商报记者从榆林市公交公司了解到,2018年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榆林发生乘客推搡、打骂公交司机事件19起。

  榆林市公交公司办公室马主任介绍:“我们6年前设立委屈奖,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在应对突发事故时做到理智、克制,我们会根据情况进行奖励。”榆林市公交公司数据统计,自2012年至2017年,有45人因为正确应对推搡打骂事件,获得“委屈奖”。

  驾驶室隔离

  部分旧车无法安装护栏

  连日来,华商报记者乘坐榆林城区多条线路的公交车发现,20路、18路、1路新型公交汽车均有安全防护门;2016年以前的旧公交汽车未安装防护栏,仅有一个铁杆将驾驶室隔离开来。

  在新购置的公交车上,一扇门隔开乘客和驾驶员,隔离门与乘客须知被挡板连接起来,使驾驶室形成了一个单独空间,但没有完全封闭,隔离门和围挡有一人多高。隔离门里外都有把手,在驾驶室里能上锁。

  对于并未设置隔离门的公交车,榆林市公交公司一负责人表示,近期公司对部分适合安装防护栏的公交车重新安装护栏,请专业人士测量发现,部分车辆老旧,安装防护门则会影响乘客上车,同时会对驾驶员操作造成影响,暂不改装,今后会采购已经安装防护门的新车,从源头上避免司乘冲突。”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委屈奖 驾驶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