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希望陕西与香港共同推动旅游产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4 15:47:10 编辑:刘超 作者:刘立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81114153058.jpg

  11月14日下午,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在香港举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在会上致辞 。

  他说,陕西地处国家地理版图几何中心,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革命圣地。“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秦岭、 华山等,是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周、秦、汉、唐等14个朝代在此建都长达1100多年,陕西历史文化悠久 ,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旅游业是一个高能级的开放平台,通过旅游交往和国际合作,担当起了文化传播、文明互鉴的重要使命。陕 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按照优质旅游发展要求,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以 “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四大旅游高地为支撑,打造国际旅游枢纽,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助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 展,向世界展示陕西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52354.21万人次,同比增长 21.86%;旅游总收入4965.33亿元,同比增长29.09%,旅游经济继续领跑全省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陕西与香港两地均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两地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互补、人脉相吸,各领域有着深入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在文化旅游业方面的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近年来,我们 开展了“百团万人游陕西”香港街区活动、“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寻根祭祖游延安、行走黄河旅游带”、香港同胞“西安入城大唐迎宾盛 礼”等主题活动,特别是“华夏文明薪火相传”青年学生研学游活动,让两地携手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在港澳地区的认同与传承。在过去的5年, 接待香港同胞 187.41万人次,今年1月至9月份共接待香港同胞36.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85%。

  外交部王毅部长介绍陕西时曾说:“如果大家想了解中国是从哪里来的,那么大家就到陕西去看一看,黄帝陵、秦始皇兵马俑等;如果 大家想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请大家看看延安的宝塔和窑洞;如果大家要了解中国今后向哪里去,我建议大家也要到陕西去,去亲眼目睹 古丝绸之路起点,正在发生的激动人心的崭新变化。”同志们、朋友们,距离不在远近,常来常往最亲。我们共同的根在陕西,我们共同的魂在 陕西,不管我们身在何方,还是要常回家看看、多合作交流。

  昨天,我们用有陕西特色的展示、走街、演艺在红勘、湾仔、铜锣湾举办了面向公众的“文化陕西”旅游活动,今天在这里举办“文化陕 西”旅游推介会。随着“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的正式开通,香港与陕西的旅游交流更加便捷,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市场潜力更加巨大,我们 希望陕西与香港一起共同推动旅游、文化、经贸的交流往来,让两地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华商报特派香港记者刘立春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文化 旅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