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9家实体书店 治愈了我的读书"荒"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15 06:49: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g (1).jpg

书店,是一种慢生活,也是城市人的文化审美,更是城市气质最显著的体现。

2017年初,西安提出“书香之城”设想,西安开启全民阅读。

2017年底,设想满一年,西安拥有了827家实体书店,位列全国第16位,在数字阅读TOP100城市排行中,西安位列第11位。

2018年初,《西安市建设“书香之城”实施方案》正式发布,“书香之城”的建设有了更明确的实施计划:打造10座以上“明星书城”; 打造10座以上24小时书店;打造100座书香西安阅读吧;打造100座书香西安小书屋;城市报刊亭清理整顿提升;加快社区书屋建设,每一项都引人瞩目。

2.jpg

《送你一个长安》里有一句词:一城文化,半城神仙。而现在的西安,在文化和神仙之外,多了书香。

在佩内洛普·菲茨杰拉德《书店》的同名电影中,弗洛伦斯深信“在书店里,人永远不会孤独。”现代城市的书店,在接入了咖啡,讲座,沙龙之后,最终将成为城市的一种新型生活方式。

书香之城即将两年,我们挑选九家书店,它们是传统书店与现代城市结合的新型复合形态书店,代表西安书店的多样性,展示城市阅读文化和气质,构建了西安的城市公共阅读平台。

相关热词搜索: 书香西安 书店 治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