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00套房预售给1400人 延安铂鑫房地产涉嫌违规销售被停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5 08:46:14 编辑:何媛 作者:赵雄韬 贺秋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8066.jpg

  华商报讯(记者 赵雄韬 贺秋平)在延安万和广场项目预交15万元房款,选房当天却得知开发商将400多套房源预售给了1400多人。目前,当地政府已成立工作组调查此事,并督促企业拿出退款方案。

  400多套房源选房时现场来了1000多人

  今年7月份,延安市民王先生在位于城区黄蒿洼的延安万和广场预购一套住宅房。该楼盘由延安铂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协议中并未约定具体价格,只预交了15万元。

  “销售人员说每平方米4500元到5500元左右,为复式结构,买一层送一层。在网上查了一下有预售证,考虑到比较划算,就买了。”王先生称。

  协议约定开盘时间为10月31日。当天,王先生早早赶到售楼部,才发现无法按照约定选房:仅有400多套房源,现场却来了1000多人。购房者李先生说:“这时我们才知道实际上有这么多人预购了房子。”

  “当时销售人员说预交款多可优先选房”

  随后,很多购房者发现与开发商签订的协议不是商品房预售合同,而以公寓认筹或者排号协议为主。最早的协议约定有具体的楼层和房号,后来签订的协议中只有意向楼层。

  市民杜先生提供的公寓排号协议中,房源范围为甲方开盘时规定的范围,客户根据排号顺序选房。若选房不成功,开盘后30个工作日内,可申请办理退排号金和预订的年收益。其中,排号金3万元、5万元、10万元、15万元,总房价分别可抵扣3.5万元、6.5万元、13万元、20万元。

  “当时销售人员说,预交款多就具有优先选房权,所以很多人都交15万或者10万,还有交30万的,只有个别交了3万到5万。”杜先生称,如果一开始就知道是这样销售房子,说什么也不会买。“现在房子遥遥无期,钱也一时半会退不了,大家都很着急”。

  房管部门责令企业拿出具体退款方案

  经购房者投诉,11月1日,延安市房管办发出公告称,因延安铂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其开发的万和广场项目销售过程中,存在违反《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的行为,即日起关闭该项目售楼场所,停止一切销售业务,责成开发企业进行整改。

  华商报记者在延安市房管办官网上查询,显示延安万和广场预售许可证批准时间为2017年4月11日,2号楼总套数为479套,可售套数为463套。其中住宅公寓仅有336套,其余为商铺143套。

  随后,记者与延安铂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孙睦鉴多次联系,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发短信亦无人回复。

  11月8日,记者从延安市房管办了解到,针对延安万和广场违规售房一事,目前已成立工作组介入调查。11月9日,工作组就此事调查情况向购房者进行了说明。据悉,该楼盘涉及1.9亿元的销售款,其中9000万元用于支付银行贷款,3800余万用于支付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以及老板个人借款,部分用于工程款及日常开销等。

  延安市房管办有关负责人称,初步了解目前涉及购房者1400多人,现正在督促开发商拿出具体的解决及退款方案,再和购房者进行协商。下一步,将会对该开发商违规销售的行为作出相应处罚。

  陕西省律师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主任赵小东律师认为,该开发商在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情况下,应与广大购房者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并向当地房管部门备案登记。开发商在明知房源有限的情况下,远远超出范围进行销售,导致房源与客源相差悬殊,存在消费欺诈嫌疑。此外,该开发商还涉嫌将专项资金挪作他用,应由公安部门介入调查,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购房者 房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