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共享芬芳 同奔小康丨西咸新区残疾人文化周在空港新城启动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8-11-15 09:46:08
[摘要]11月13日,西咸新区残疾人文化周在空港新城底张街办幸福里社区举行启动仪式。

  image.png

11月13日,西咸新区残疾人文化周在空港新城底张街办幸福里社区举行启动仪式。

image.png

  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宣布活动启动

  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处长王建民出席并讲话,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西咸新区人社民政局副局长张攀为致辞,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知行、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调研员雷玲参加。  

image.png

“西咸新区残疾人文化周是推进残疾人文化建设,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的大好事,是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文化活动的大实事!”王建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7年以来,西咸新区一大批扶残助残措施相继落实,广大残疾人享受到了更多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成果,希望西咸新区继续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发展残疾人文化事业,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文化生活水平,共建和谐社会。

image.png

  张攀为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咸新区为区内2.8万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情况,并对所有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贡献的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将以康复服务为切入点、以基本保障为关键点、以精准扶贫为突破点,在互联网+助残服务等重点领域大力创新,提供适合各类残疾人需求的高质量文化产品和服务,让广大残疾人朋友们真正融入社会大家庭,共享芬芳,同奔小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多才多艺的残疾人朋友参与表演了扇子舞、乐器串烧、魔术、诗朗诵、独唱、秦腔等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台供残疾人展示剪纸、插画、按摩、书画等技艺。

image.png

image.png

  来自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为现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里。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西咸新区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正式扬帆起航。下一步,五大新城将因地制宜地组织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努力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加均等化、多元化、便捷化、特色化的文化服务,实现与残疾人文化服务需求的无缝对接,用文化来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引导更多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享受文化乐趣、展示艺术才华、感受社会关怀。

  本次启动仪式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及人社民政局主办,空港新城党委宣传部、人社民政局承办。

  各新城党委宣传部、人社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空港新城各街镇、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及20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岳华峰率团成功出访英国伦敦和利物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