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饭店协会谈"杯子的秘密":酒店在操作中有疏漏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11-15 14:28:06
[摘要]15日,澎湃新闻就此事采访了中国饭店协会,协会副秘书长宋小溪称,“整个行业的标准以及操作规范都是有的,曝光的是个案问题,应该是酒店在操作过程中疏漏。”

  11月14日,网名“花总丢了金箍棒”(下文简称“花总”)的微博博主发布的一段关于国内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包括用同一块脏抹布、顾客用过的脏浴巾等擦拭杯子、洗手台、镜面等,甚至有服务人员从垃圾桶里捡出一次性杯盖继续给客人使用。

  15日,澎湃新闻就此事采访了中国饭店协会,协会副秘书长宋小溪称,“整个行业的标准以及操作规范都是有的,曝光的是个案问题,应该是酒店在操作过程中疏漏。”

  如果被曝光的酒店系协会会员,是否会采取相应的惩罚措施?宋小溪称,“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相关的举措。”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工作人员以领导在重庆开年会为由,拒绝了澎湃新闻的采访。

  酒店工作人员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宋小溪分析,从此类事件来看,需要酒店自纠,应该弄清操作人员是否接受培训,是否是因为操作人员工作量太大的原因,酒店是否提供了足够的操作工具等等方面。

  此次视频的曝光者“花总”此前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也提到:“只要做到两点。第一是做到统一回收清消处理,第二是给客房清洁人员配备记录仪,对他们的清洁过程进行抽查。”

  “花总”认为,酒店应该从上述角度解决问题,而不是把一两个清洁人员推出来“顶罪”了事。

  澎湃新闻还采访了此次被曝光的酒店之一——北京柏悦酒店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正在核查情况,后续结果再与记者联系,截至记者发稿该酒店未回复。

  近年来,酒店卫生情况频频爆出问题并引发网友关注。去年9月,蓝莓评测曾曝光北京5家五星酒店存在不换床单、不洗马桶等问题。

\

  网友的热议评论

  宋小溪对澎湃新闻表示:“因为酒店住宿吃饭等都是和民生息息相关的问题,大家很关注,情绪也容易发酵,但是单个酒店的问题不能说整个酒店行业都坏了。”

  “花总”此前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候表示,他一共暗访了30多家五星酒店,视频曝光的仅仅是拍摄效果相对清晰、比较有代表性的14家。“这已经是国内做的最好,监管最到位的酒店了,其他酒店状况可想而知。”

  这14家酒店分别是北京柏悦酒店、北京康莱德酒店、北京王府半岛酒店、北京颐和安缦酒店、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上海华尔道夫酒店、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上海四季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上海璞丽酒店、上海宝格丽酒店、南昌喜来登酒店。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饭店协会 艾美酒店 操作工具 酒店住宿 酒店行业

上一篇:16岁少女打飞的约会男主播 失联4天在一公寓被找到 下一篇:五星酒店卫生乱象引爆舆论 曝光者:对回应不抱希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