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现场随机抽查消防器材 三方面检测产品是否合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5 18:57: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场随机抽查消防器材 三方面检测产品是否合规

  消防器材不合规不仅会影响火灾救援,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那么消防器材该如何检测,家用灭火器只要有CCC认证(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就是合格产品了吗?

  11月15日,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西安市消防支队未央消防大队对辖区内生产、销售、使用领域内的消防产品进行突击检查,当天上午9时30分许,执法人员对未央区一消防器材市场内消防产品经销店进行了实地检查。

  据了解,该市场有10家商户,未央消防大队伍泊衡参谋对其中一商户内的消防器材进行了随机抽查。“我们主要查看三个东西,消防器材上的3C认证等标识、进货渠道还有检验报告。”伍参谋检查了一手提式灭火器,灭火器上有3C认证、合格证等标识。“这些标识可以造假自己贴上去,所以还要查看他们的进货渠道和检验报告。”

  华商报记者看到灭火器上有一个二维码,扫描后可以看到该产品的生产厂家。经执法人员检查,该批次灭火器进货渠道正规,检验报告也显示产品合格,并在检验有限期限内。

  随后,伍参谋对消防水带进行了检查,该水带为双层、密封部位使用的橡胶密封垫圈也正常。“水带必须是双层,如果是单纱材质会发生渗水情况。橡胶圈也不能有裂缝或者质地过硬,不然就会漏水。”

  为了检测水带和水枪的实际质量,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试用。记者看到,通水后水枪喷出了长10米左右的水柱,水带与消防栓和水枪的连接处都没有漏水,水带也未出现渗水现象。

  随后,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另一家商户里的消防栓等消防器材,未发现异常。

  15日,伍参谋说,有些灭火器可能是黑作坊二次充灌的,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二次充灌的灭火器大部分气压都偏高,在购买时可以查看灭火器上的气压表,指针在绿色区域表示气压正常,红色区域为气压不足,黄色区域为气压过高。”

  市工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西安市消防支队将继续加大销售领域消防器材专项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器材。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相关热词搜索: 随机 抽查 消防器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