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德门派出所深入社区、商场宣传平安建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5 18:57: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创建知晓率和政法干警队伍满意度,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祥和的美好生活,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平安雁塔,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采取得力举措,加大平安创建力度,全力提升“两率一度”,于2018年11月15日上午,所领导带队在辖区华东服饰广场积极开展“争做平安使者、铁腕扫黑除恶、共享平安成果”为主题的提升“两率一度“集中宣传日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动员、业务讲解、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设置咨询台、现场互动等方式进行。各社区共200余名干部和群众共同参与。

  活动中,明德门派出所所长姜小斌结合当前公安工作特点,涵盖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户籍新政公安各业务口工作向群众做动员汇报,传达市委市政府、西安市公安局、公安雁塔分局和明德门派出所关于开展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活动的决心。

  随后,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民警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知识。结合秋冬季火灾事故特点,民警认真讲解火灾成因、社区与家庭防火的重要性、消防法律法规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向在场群众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及时快速报警逃生自救”、“常见火灾的危害”等日常消防自救他救知识,并提醒大家注意秋冬交际的用火用电安全,使大家全面了解和掌握防火的基本知识。

  明德门派出所民警还向群众介绍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讲解黑恶势力的具体表现以及帮凶、保护伞的现实表现,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提供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各类线索。之后针对当前发案率较高、受害面广的诈骗方式和手段,列举QQ中奖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等常见案例,深入剖析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详细过程和环节特点,以生动的语言灌输防诈骗的理念和攻略指南,在交流中共同探索传授防骗常识。

  为了让群众有最直观的认识,紧接着由民警现场模拟小偷街面“扒窃”惯用伎俩和提高反扒安全措施,民警通过真实生动的模拟表演,为广大群众献策街面反盗窃攻略指南。一是在人员较多地方,如车站、商场、地铁,不要露财,只拿出零钱;二是财物、手机、钱包放在贴身口袋,不要放在外衣口袋;三是将包放在身前可视范围内,不能放于身后;四是商场购物、饭店吃饭时将手机放在身前,防止掉包,注意观察周围,不要被别人吸引注意力;五是遇到形迹可疑之人保持距离,尽量远离;六是出门在外要经常保持警惕。

  另外,户籍民警向群众宣传服务户籍新政相关内容。民警详细介绍雁塔区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经济、商业优势和潜力,欢迎广大未落户的群众放眼未来、落户西安、落户雁塔。同时向在场群众介绍了便捷的落户渠道,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户籍新政宣传材料、扫掌上户籍室和自行制作的宣传雁塔二维码等方式,向大家耐心讲解人才引进及落户相关的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结合西安作为国家新一线城市、雁塔作为西部第一强区的发展定位,为他们分析相关专业及个人未来的发展前景。

  活动中,明德门派出所所领导与民警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摆放活动展牌、悬挂横幅,并借助微信、微博等形式展示扫黑除恶近阶段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营造“扫黑除恶、共建社会平安”的浓厚氛围。同时,民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平安宣传资料,对反邪教、治安防范、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平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不仅了解了更多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身对黑恶行为的防范意识,更坚定了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信心。

  宣传日活动现场共发放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户籍新政、消防安全、限制养犬管理等宣传手册、彩页、宣传单等10余种3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600余人次。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明德门 派出所 深入 社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