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供暖已开始锅炉还没接上气 东岭欣城小区业主盼供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5 19:07: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5日是西安市集中供热开始的第一天,但在西安市米秦路中段的东岭欣城小区,还没有开始供热。

  供热公司称争取18日到19日点火

  “供暖费已经交了,但现在甚至连锅炉改造还没完成。天这么冷,我们想知道到底啥时候才能供暖?”11月15日上午,在该小区物业办门前,近百名业主前来询问同样的问题。

  据业主们介绍,小区共有18栋楼,1018户,2011年交的房,供暖采用的是自备天然气锅炉。物业公司10月底就开始收取暖费了,每平方米6.6元。今年物业公司把供热外包给了一家公司来做,更换了锅炉,但目前锅炉更换改造还没有结束。11月14日物业公司又贴出通知称,因全市天然气技改工程集中突击施工,小区供热项目的技改工程安排续近期无法实施,经建设方、物业公司多方协调,确定能有所提前,但无法按时在11月15日凌晨零时供热,恳请业主体谅。业主们对此意见很大,“供暖费从10月底就开始收了,现在怎么给大家这么说?”另外,小区更新锅炉以及每平方米6.6元的供暖价格,都没有征求过业主们的意见。

  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原来的天然气锅炉老化,氮氧排放不达标,环保部门要求必须整改。建设单位和物业在了解多家公司后,决定和上海一家供热公司合作,由这家公司投资更换新锅炉,小区供暖也由这家公司来负责。

  供热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政集中供热管网覆盖不到的死角,西安是鼓励散点分布式供暖企业来给这些小区供热的。由于该小区没有成立业委会,没法全面征集业主意见。他们是经过了建设方和物业公司的授权,对该小区原来的锅炉进行更新的。根据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小区自备热源根据成本核算自行定价。每平方米6.6元的供暖价格,也是他们经过成本核算,并和物业公司沟通过的。

  “这是一个技改项目,目前锅炉更新已经完成,只差接天然气了。因为合同签订时间比较晚,向天然气公司报建也比较晚。最近天然气公司工作比较多,工单需排队安排。我们尽力做工作,争取18日点火,不会晚于19日早晨。注水试压等工作提前做过了,有问题也都提前排除了。只要气一通,立即就可以点火供暖。点火后三个小时,居民家里的温度就可以达到20℃。”这位负责人表示。

  下午5时许,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该小区11月14日才和他们签了合同,资金到位后就会立即安排人员到小区施工,预计施工期限大致为三天。

  除了供暖 还有三个问题让业主心焦

  除了没有按时供暖,业主们还反映了多个让他们焦心的问题:一是入住多年用的还是临电,为了给每栋楼供电,在楼门道旁拉很粗的线缆,这些线缆大都胡乱盘在地上,进楼后就架在门厅和过道,是否安全令人担心;二是交房时要求业主必须交大修基金,但直到现在还没有交给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三是入住多年,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

  对于业主所说的情况,该小区建设单位一位负责人称,东岭欣城小区属于董家门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但小区建设用的这块土地和董家门旧村没有连在一起。董家门旧村位于幸福林带规划范围内,幸福林带规划区域比较大,作为中小企业他们没法参与,截至目前董家门旧村一直没有拆。而作为城中村改造项目,要求旧村必须拆除掉才可以正常办理手续。所以,东岭欣城项目有些手续还不齐全,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房产证办不下来。至于大修基金,一是还没有收齐,一些业主一直联系不到;二是曾经去房管局问过,工作人员称因为手续不齐全无法立户。至于临电问题,他们将想办法联系供电部门尽快解决。

  华商记者 马虎振/文 强军/图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开始 锅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