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秦岭山里安放铁夹捕猎 父子俩为牟取私利被查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5 20:14: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对父子为了牟取私利,借着居住条件的便利,在秦岭山里安放铁夹等工具猎获野生动物。日前被鄠邑警方查获。

  秦岭享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系统和丰富多样的自然资源,其中各种野生动物更是其生态系统中的重要资源。而有一些人就专打着小动物们的主意,想将它们捕来牟利,有好心群众看不过眼,向警方举报了。

  11月12日上午,公安鄠邑分局涝峪森林派出所接到举报,辖区有人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并用车辆运输。接报后该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派出8名民警在西汉高速纸坊收费站及附近分头设卡拦截。上午9时,终于在收费站入口截获了一辆拉有野生动物的越野车,当场查获果子狸4只,猪獾死体1个,查扣嫌疑人4人。

  为了迅速查破案件,民警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将嫌疑人员押回所里进一步调查讯问,另一路奔赴刘某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山上及家中进行检查,查获大量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工具:捕兽夹(小号)8个、捕兽夹(中号)1个、捕兽夹(大号)2个、作案刀具3把,以及其它猎捕工具若干。

  经过鄠邑警方的审查调查,终于查明,车上4人中有两人是搭车者,与此案无关,另外两人系父子俩,姓刘。刘某父子是鄠邑区涝峪沙窝村人,为了牟取私利,近日通过在涝峪沙窝村黑山岔山上非法安放铁夹等禁猎工具,专门猎捕果子狸等野生动物。两名违法行为人对非法捕猎野生保护动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查获的野生动物果子狸、猪獾均属于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名录里规定的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13日下午,民警带着查获的4只果子狸到山上全部放生,将猪獾死体予以掩埋,并作无害化处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目前对刘某父子做出了行政处理,对其非法猎捕工具全部予以收缴。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山上 安放 捕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