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至少14名省会城市政府"一把手"履新 西安市长目前空缺

西安新闻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8-11-16 15:17:34
[摘要]据统计,今年已有多个省会城市政府“一把手”调整,涉及呼和浩特、长春、哈尔滨、南京、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海口、贵阳、银川、兰州和乌鲁木齐等14个城市。

b564a2e58e12e311698fa12ea6bb2ebe.png

  据统计,今年已有多个省会城市政府“一把手”调整,涉及呼和浩特、长春、哈尔滨、南京、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海口、贵阳、银川、兰州和乌鲁木齐等14个城市。

  2人首次赴地市任职 1人为“70后”干部

  从任职经历来看,今年履新的省会城市市长中,除张伟文和丁晖外,都曾有地市(盟)任职经历。

  张伟文曾长期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第五一〇研究所工作,历任研究所十一室副主任,科技处处长,副所长,所长、党委副书记等职务。2017年12月,张伟文出任兰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今年1月“去代转正”。这是他第一次赴地市任职。

  丁晖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有着丰富的媒体从业经历,历任湖南电视台(总台)新闻中心主任,潇湘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等职务。2015年9月,丁晖任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版权局局长,今年2月当选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

  此外,出生于1971年11月的丁晖还是全国现任省会城市市长中最年轻的一位。

  4人曾任副省长 1人跨省调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履新的省会城市政府“一把手”中,4人曾任省政府副省长:南京市长蓝绍敏曾任江苏省副省长,济南市长孙述涛曾任山东省副省长,武汉市长周先旺曾任湖北省副省长,长春代市长刘忻曾任黑龙江省副省长。

  刘忻是今年唯一一名跨省调动的省会城市政府“一把手”。据吉林省《长春日报》11月7日消息,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决定刘忻为长春市代理市长。

  刘忻此前长期在黑龙江任职,曾任黑龙江哈尔滨市平房区委书记,哈尔滨市委常委,牡丹江市长,牡丹江市委书记等职务,今年1月担任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

2371e71535f6e9711b3f64706a3423ea.jpeg

  全国省会城市中西安市长职位目前空缺

  目前,全国27个省会城市中,西安市长职位空缺待补。据《西安日报》消息,11月5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接受上官吉庆辞去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

  从性别上看,合肥市长凌云是全国现任省会城市政府“一把手”中唯一一名女性。她于2008年任职合肥,2016年10月当选合肥市政府市长。

  从年龄上看,全国现任26名省会城市市长中除丁晖外还有一名“70后”——现任南宁市长的周红波。周红波出生于1970年10月,2011年10月当选南宁市政府市长并连任至今。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省会城市 一把手 西安市长

上一篇:男子酒后因琐事与工友发生纠纷 泄愤砸车玻璃被行政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