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熏食醋能预防感冒?这些健康传言你听过几个?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1-17 07:11:28
[摘要]一般引起感冒的有不注意保暖或淋雨着凉、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原因,而食醋是起不到破坏病毒结构作用的。

  网络信息传播速度大大方便了人们生活,但同时也加速了各种传闻的传播速度和宽度。其中,就包括这些传到飞起的健康话题,你是不是也被传言搞糊涂了?

  1 冻疮不能用热水泡?

  真相:真的。

  解释:热水浸泡不仅不能治疗冻疮,反而会加大创伤。冻疮的发病就是由于局部的静脉大量淤血,加入用了很热的热水,涌入的血液由于动脉的开放,涌入的血液会增多,然后静脉开放的程度很慢,涌入的血液不能全部流出来,造成更大的堵塞,会导致皮损加重。

  2 熏食醋能预防感冒?

  真相:假的。

  解释:很多人之所以认为醋有消毒、杀菌的作用,可能是因为醋里有醋酸。醋酸在一定浓度时确有消毒、杀菌作用,但效果并不是很好,即使浓度很高,也不推荐使用。而食醋所含醋酸浓度很低,远远达不到能消毒的效果。

  一般引起感冒的有不注意保暖或淋雨着凉、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原因,而食醋是起不到破坏病毒结构作用的。而且,熏醋如果浓度过高、时间过长,蒸醋所散发出的酸性气体会刺激上呼吸道,对呼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会导致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等病人的病情发作或病情加重。严重的会灼伤人们的上消化道黏膜,尤其对小孩、老人和哮喘病人影响最大。

  3 产妇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

  真相:假的。

  解释:坐月子是古代的一种说法,古时候由于家里没有暖气、没有热水、没有能做好保温工作,洗头容易着凉,而现代条件提高了,坐月子一定要洗头,保持清洁卫生才能避免感染,但应注意水温不宜太凉或太烫,时间不宜太长。例假期间也可以洗头。

  4 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地吃无糖食品?

  真相:假的。

  解释:无糖食品并不是真正的无糖,它同样存在一定的热量会转化为葡萄糖。它只能给爱吃甜食的糖尿病患者偶尔解馋,如果食用过多,依然会造成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不在于有糖无糖,而在于热量的多少。

  5 90%眼药水含防腐剂 长期使用伤眼?

  真相:真的。

  解释:大剂量长时间使用含有防腐剂的眼药水,会导致眼睛干涩、角膜发炎等问题。但是偶尔使用,是不会伤眼睛的。在购买眼药水的时候,我们要注意是不是含有防腐剂,尽量选择单只装小剂量的。不过我们的眼睛是有自我修复功能的,不要过分依赖使用眼药水哦。

  6 手机防辐射贴和隔离霜都能防辐射?

  真相:假的。

  解释:大多数都是商家利用消费者的心理进行的“概念炒作”。事实上,电磁辐射无处不在,所以大家不必太恐慌。相关专家提醒,生活中遇到较强辐射源,应该注意远离辐射。二是对一些高导电的材料加以屏蔽,尽量包严实不留缝隙。

  7 白头发拔掉一根会长更多根?

  真相:假的。

  解释:拔下来的白头发和接下去你要长什么头发没有任何相关性。白头发的产生有两种可能的因素导致,一种是随着人年龄的增长,产生黑色素的细胞越来越少,自然就会产生白头发。还有一种是少白头,这是由于人体里缺乏某种或几种跟黑色素合成相关的元素导致的。

  8 护垫可以天天用?

  真相:看用什么样的护垫

  解释:市面上大多数护垫都没有抑菌功能。经血和分泌物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易成为细菌大肆滋生的‘培养基’,护垫和卫生巾就成了滋生细菌的温床。经期使用不抑菌的卫生巾,易引起炎症高发和反复。若每天使用这样的护垫,容易造成阴部潮湿、出汗,使得细菌滋生,造成感染。

  现在市场上有抑菌功能的卫生巾大致有两种:一种是用抗生素成分KMS,长期滥用抗生素会破坏私处的菌群平衡。另外一种是Susen ProT(舒珊分解酶),是一种可食用的抑菌天然酶,通过分解细菌赖以生存的血液中的营养,达到抑制细菌滋生效果。能预防炎症和经期瘙痒、过敏等不适。

  另外,无论卫生巾还是护垫,都一定要勤换。

  9 吃葡萄干可以改善贫血和手脚冰凉症状?

  真相:真的!

  解释:葡萄干里面含有铁类、葡萄糖等大量营养物质。铁是人体造血的原料,对于补充人体血虚有用;葡萄糖是我们机体产生能量的来源,可促进人体热量的产生。吃葡萄干可补脾肺,帮助气血的产生,改善贫血、阳虚、怕冷的症状。  综合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真相 隔离霜 护垫

上一篇:80后西商代表扎根古城 建功立业创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