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86岁老人莫名“被死亡”户籍被注销 派出所未入户核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8 06:55:01 编辑:曹静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6岁老人一直健在,身体硬朗,家属在给老人上交新合疗款时却意外发现,老人户籍信息被公安机关注销了,原因是村委会提供了老人死亡证明。对此,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上集村村委会回应,将老人名字搞错了,给公安机关误报了信息,导致老人户籍被注销。

  家属:老人明明健在

  为何因病死亡了

  11月16日,家住商州区腰市镇的村民郭天良说,他母亲86岁,身体一直挺好。最近,他到村上给老人交2019年新农合筹资款时发现竟没有老人信息。

  11月15日,郭天良来到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腰市派出所查询母亲的户籍信息。户籍民警告诉他,老人的户籍信息显示因病死亡,村上也给开具了死亡证明。“老人明明健在,为何就因病死亡了呢?”郭天良随后找到当地村委会,村干部支支吾吾,最后说将他母亲的名字搞错了,上报给了派出所。派出所难道不需要入户核查吗?郭天良说,母亲的户籍信息被注销,导致无法缴纳2019年度新农合款,每月一百元的高龄补贴也将无法享受。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死亡证明 商州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