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买指定壁挂锅炉业主领不了天然气卡 新店村委:为尽早通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9 07:16:33 编辑:雷晓娟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业主终于等到了通天然气的消息,可是物业办通知每户要购买指定的壁挂锅炉,否则不能领取天然气卡。

  不买指定壁挂炉不能领气卡

  “小区通上天然气本来是开心的事,但小区物业要求,必须购买搭售的壁挂锅炉,才能领到天然气卡。”昨日上午9时,说起小区物业最近下发的通知,刘先生颇为不满,他认为物业公司是在强行搭售壁挂锅炉。

  据刘先生介绍,10月26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办辖区的新店小区物业办张贴《天然气壁挂锅炉收费通知》,称多次和厂家及天然气公司协商后,该小区统一购买壁挂锅炉,其中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可选择20KW壁挂炉,价值4500元;10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可选择24KW壁挂炉4700元,并要求将款交给银行,然后凭借银行回执单到物业办开具收据。

  “我们小区都是城改房的房子,天然气接通需要缴纳相关的费用大家都愿意交,但是不买物业办推销的壁挂炉,就不能领天然气卡,简直就是霸王条款。”业主王先生质疑,到底是小区物业办强卖还是天然气公司强卖呢?

  “中间人就是卖壁挂锅炉的”

  昨日上午10时35分,华商报记者来到新店小区,在该小区2号楼、3号楼以及沿街电线杆上,都贴有《天然气壁挂锅炉收费通知》,内容和小区业主所说的一致。

  而针对领取天然气卡搭售壁挂锅炉一事,新店小区物业办负责人回复中称,不买物业办的壁挂锅炉不能领气卡,是新店村上领导定的。如果业主有异议,可直接去咨询村领导。

  昨日下午3时,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办新店村委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让小区业主购买壁挂锅炉,也是为了能让小区尽早通上天然气。因为能给小区办通气的中间人就是卖壁挂锅炉的,否则小区天然气通气手续不知何时能办下来。

  昨日下午3时20分,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区要通天然气,必须向天然气公司报建,认可设计后,天然气公司会与小区签署工程施工合同。她表示,天然气公司从未强行搭售壁挂锅炉、报警器、灶具等燃气设备器材,新店小区物业强行推销的行为与天然气公司没有关系。

  相关链接西安多个小区物业强推壁挂炉

  记者查询发现,2016年,西安沙泘沱村七彩阳光小区物业公司通知,每户需缴纳天然气初装费、管道扩容费、基础设施配套费并还要搭售壁挂锅炉,否则不能领取天然气卡。2017年,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雁雀花园小区物业通知,要求业主购买指定的4800元燃气壁挂锅炉。而解释都是,不按照天然气公司要求安装指定的壁挂炉,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不给施工和供气,物业也没有办法。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给出回复都是天然气公司从未强行搭售壁挂锅炉、报警器、灶具等燃气设备器材,物业强行推销的行为与天然气公司没有关系。

  华商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些强卖壁挂炉的小区都是小产权房。那么,是谁卡住了这些小区的天然气施工和供气?谁又是中间的掮客呢?谁是获益者呢?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给市民主持公道。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公司 壁挂炉 天然气壁挂锅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