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大熊猫论坛举行 将保护和修复大熊猫栖息地生态系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9 18:06: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宁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9日下午,秦岭大熊猫论坛在西安举行。论坛以“守护熊猫、拥抱未来”为主题,与会专家分享研究成果、交流保护经验,共同探讨秦岭大熊猫保护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

  薛建兴在致辞中说,经过多年不懈努力,陕西省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突破秦岭大熊猫人工繁育科研难题,人工繁育大熊猫18胎18仔,圈养数量22只,建成全球第三大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基地,陕西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区体制试点工作,认真组织实施秦岭大熊猫栖息地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积极开展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与野化放归,着力提升秦岭大熊猫文化影响力,力争把秦岭建设成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教育示范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先生分享了《中国大熊猫保护与繁育》研究成果。分析了当前大熊猫保护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此外,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聂永刚,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任毅,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林科院院长党双忍,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颜明,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办公室副总干事周非等分享了研究成果。

  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就秦岭大熊猫保护作了精彩发言。专家们一致认为:加大人工繁育力度,积极探索野外放归,是维护秦岭大熊猫种群稳定性的有效手段。

  华商记者 文/任婷 图/宁峰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大熊猫 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