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科技的力量!截瘫人士穿戴外骨骼机器人西安挑战马拉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0 06:50:15 编辑:强鑫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1qf8bd2.jpg

  11月19日上午,以“大爱一路,行者无疆”为主题的“科技助残”公益马拉松来到西安,两位截瘫人士邵海朋、李涛穿戴外骨骼机器人挑战全程马拉松行走。路线选取新疆克州、陕西西安、北京、江苏南京四地,自西向东,横跨中国境内“一带一路”经济带。

  现场还有一群特地赶来的残障人士,看到李涛和邵海朋能够站立并且行走,他们表示很羡慕。

  据了解,外骨骼机器人每个价值30万元,目前主要用于医院康复中心辅助患者进行康复训练。通过四个电机,外骨骼机器人能让患者动起来,四个电机分别在使用者的胯骨两侧和膝盖两侧:机器人的鞋子用来固定患者脚部。为了使患者使用更安全,使用者背后还背有一块电脑板,里面设定了患者要走的步态、速度等参数。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科技 截瘫人士 外骨骼机器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