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隆热带植物园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20 12:19: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f6p910a.jpg

兴隆热带植物园位于海南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内,创建于1957年,隶属于农业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是海南最早对外开放参观的热带植物园。植物园占地 600多亩,植物品种2300多个,划分为五大功能区,物种资源丰富、园林景观优美。植物园拥有热带经济作物、林木及园艺植物品种,保存有野生植物资源和珍稀物种,引进国内外名贵的热带植物种类,合理配置,结合林草等优美景观的相间布局,是一座物种资源丰富,园林景观优美,具有科研、科普、观光和植物种质资源保护功能的综合性热带植物园。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Flavor beverage institute, Chinese academy of tropical agriculture science,简称香饮所),隶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为副局级公益性农业科研事业单位。香饮所是专业从事热带香料饮料作物产业化配套技术研究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主要承担中国胡椒、咖啡、香草兰、可可、苦丁茶、八角、肉桂、糯米香等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的产业化配套技术研发任务。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创建于1957年,原名为“华南热带作物科学研究院兴隆试验站”;2002年更名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

截至2017年5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有在岗职工114人,其中科技人员71人。截至2016年8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拥有国家级科技平台5个,省部级科技平台3个,院地院企平台2个,设有专用实验平台5个。

相关热词搜索: 兴隆 热带 植物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