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的哥的姐接送6次不收费 八旬老人要发150元红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1 07:28:12 编辑:杨蓓蕾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1121073855.jpg

“我用了6次车,都不收车费,我想给他们发红包,感谢他们关爱老年人。”80岁的巢惠芬老人拿出150元现金,想感谢帮助过他们老两口六位的哥的姐(华商报11月19日A04报道《的哥的姐接力接送八旬老夫妇》)。

六位的哥的姐接力

接送老人用车六次

80岁的巢惠芬老人家住八府庄,86岁老伴陈文荣无法自理,巢惠芬每次出门,哪怕是去买菜,也要用轮椅推着老伴。因为出行不方便,11月初,巢奶奶报名了“爱心车厢”活动(由华商报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联合发起,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希望提供一对一乘车服务(注:因为驾驶员需要空驶前往接老人,不收取空载费、等待费,仅收打表车费,经过提前沟通,老人均自愿付车费)。

“爱心车厢”安排了世园公司陕AU8563驾驶员王武与巢惠芬结对子,为老人提供一对一乘车服务,老人自愿付车费。11月6日、11月8日、11月17日、11月18日,老人曾先后用车6次。有时候驾驶员正在营运无法第一时间赶来时,爱心车厢其他的哥的姐随时补位,赶来搭载老人。共有6位的哥的姐接力帮助老人乘车,分别为世园公司陕AU8563驾驶员王武、天子车队陕AU4002驾驶员拜龙、远东公司陕AT9956驾驶员史龙龙、富民车队陕AU7012驾驶员梁革命、西汽一公司陕AU7938驾驶员张云华、大众公司陕AU6501驾驶员何晓兵。

“他们也要养家糊口

不收车费怎么行”

11月1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接到巢惠芬老人打来的电话,说要送钱到报社,想给六位的哥的姐发红包。巢奶奶说:“他们也要养家糊口,又没有车费补贴,不收车费怎么行?”

11月19日晚6时3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八府庄巢奶奶家,她掏出150元现金,一张100元,两张20元,两张5元。在一张纸上一笔一划写“钱的分配”四个字,又分别写下六位的哥的姐的名字和钱数。

王武:伍拾元;拜龙:贰拾元;史龙龙:贰拾元;梁革命:贰拾元;张云华:贰拾元;何晓兵:贰拾元。奶奶一边写一边说:“王武师傅接送我们最多,给他发50元。小拜师傅替王武在医院接过一次,把老头子抱上车又抱下车,我对他印象很深,给他发20元;史龙龙的车送去修了,他和朋友梁革命一起来家里接我,所以他们俩各20元;张云华那天本来要到唐城宾馆接,何晓兵说他离得更近,他过来。张云华虽然没来,但她给我打电话要帮我们老两口,没见面我也很感谢。张云华、何晓兵也要各发20元红包。”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员 爱心车厢 车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