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临川寺村多起针对村干部的暴力事件公开审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1 19:43: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幕后指使竟系该村村支书

  2018年3月28日,周至县警方将涉嫌这一系列暴力犯罪的团伙全部抓获,涉案嫌疑人共计8人。据介绍,背后指使者竟是尚村镇临川寺村现任村支书王朝阳。

  据了解,8人中,有三名系未成年人。昨日上午,周至县法院依法对5名成年嫌疑人进行了公开审理。

  公诉机关认为,该团伙自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王朝阳为泄愤多次指使王攀纠集其他成员手持砍刀、洋镐钯等多次对多名受害人进行殴打。甚至使用汽油引燃受害人停放在园内的车辆,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公诉机关认为,该团伙应当以放火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案件涉及三名未成年人,周至法院将另案审理。

  庭审中,王朝阳承认先后支付王攀46000元,让其找人教训村里的几名村干部。而打手杨康、赵田广并没有分到任何报酬。

  “我就是被人叫过去帮个忙,关系比较好。大家都是哥们义气的也没多想。”庭审中戴着脚镣的杨康和赵田广说。

  5位犯罪嫌疑人,均表示仅仅是想吓唬对方。此时主审法官说到:“难道棍打、刀砍、火烧就是你们所谓的恐吓吗?”

  昨日上午,经过了长达五个多小时的审理后,法官宣布该案将择期宣判。

  此次是周至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的首例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共有130余人旁听了此次审理。将有力打击涉恶势力嚣张气焰,彰显周至扫黑除恶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华商记者 谢涛 陈团结 图

相关热词搜索: 法官 暴力 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