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女游客进山挖野菜迷路深夜被困 西安消防支队及时营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1 19:44: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e3kd11e.jpg

“有人吗?有人吗?”夜晚深山上,消防员一声声喊话,直到听见有女声回应才算放下一颗心。

  两女游客上山挖野菜被困

  11月20日下午4时55分,西安市消防支队高新大队草堂中队接到报警称,两名女游客被困在鄠邑区太平圭峰山,无法找到下山的路,天已经慢慢黑了,由于体力渐渐不支,遂向消防求助。当日晚上,消防草堂中队、太平派出所均到达圭峰山山脚下集合,联系当地熟悉山路的村民帮忙,确定这些被困人员的大概位置。

  在与被困人员联系的过程中,救援队伍了解到,两名被困人员是来自西安市区,上山是为了挖野菜。

  圭峰山属于秦岭支脉,海拔1528米。因其三面为悬崖峭壁,为西南面坡度缓,相对高差1000米,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慢慢天色已黑,山中黑茫茫一片,如果再找不到两人,夜晚山中天气寒冷,恐有危险。救援队伍准备好手电、绳索、食物、饮用水等装备物资在向导的带领下向深山挺进。

  搜救人员说,由于山上信号不好,被困者的位置无法通过微信等通讯工具进行精准定位,只能根据被困者的描述摸黑向山上搜寻,除了手机和手电的光柱外,伸手不见五指,“当时顾不上寒冷与疲惫,翻斜坡、爬崖壁,边走边不停用进行喊话,并沿路向天空利用强光手电筒灯光发出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迷路 野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