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谎称可购内部指标房 骗了10人定金共19万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1-22 07:23:54
[摘要]昨日,谎称可以帮忙购买内部指标房骗取多人购房定金19万余元的朱某一审获刑3年6个月,并被判处罚金5万。

买房.jpg


  购买一套房子对许多人来说,花掉一生的积蓄还要贷款。所以在买房时必须留意开发商各种手续证件是否齐全。

  五证不全的房子最好别买,否则合同网签过不了,交房遥遥无期;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所谓的“内部指标房”最好别碰,否则就会上当受骗……

  谎称可购内部指标房

  骗了10人定金共19万

  29岁的被告人朱某获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摄影 张杰)“我向被骗的人诚挚道歉”,29岁的朱某在向法庭递交悔过书时说。昨日,谎称可以帮忙购买内部指标房骗取多人购房定金19万余元的朱某一审获刑3年6个月,并被判处罚金5万。

  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指控,2017年4月,朱某谎称自己可以帮忙购买西安曲江锦园龙邸的指标房,骗取谭某信任,并通过谭某骗取了9名被害人所交纳的购房定金共19.3万元,约定同年10月交房。同年10月,谭某催促朱某签订合同时,朱某承认其没有能力办理内部指标房且拒不退还定金。今年2月,朱某被抓,但赃款已被挥霍。

  昨日,雁塔区法院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开庭审理该案。雁塔区法院院长蔡青担任审判长,雁塔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继锋出庭支持公诉。

  对于公诉人指控,被告人朱某认罪认罚。他称,自己没有能力帮人买指标房,骗来的钱被用于旅游和日常消费。

  一位被害人证言称,朱某说其手中有一些某公司的内部指标房,可以优惠出售。多名被害人还去看了房,觉得可以,就交了定金。但到了交房时间,朱某一直以各种理由说签不了合同,后来他们找到朱某家,朱某才说没有内部指标房,承诺筹钱归还,但还是没有还。

  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4月23日、10月25日,朱某向被害人谭某等退款共计5万元。在最后陈述阶段,朱某拿出了一份悔过书,并对被骗的人表示道歉。

  法庭经过合议,认为被告人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当庭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朱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同时,责令朱某分别向10名被害人退赔所骗钱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定金 获刑

上一篇:鄠邑区多个社区无流感疫苗咋回事?厂家生产量不足 下一篇:合同按揭收房却让补齐尾款 开发商:房款未结清交房有风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