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后续|西安“理发坠亡”学生父亲回应:孩子怪我们帮老师说话

要闻 封面新闻 2018-11-22 15:32:21
[摘要]11月2日,西安一初中生被老师带去理光头后跳楼,此事被报道后引发持续关注。小毕父母坚称,孩子的死,与理发有关。而坠亡前12小时,孩子曾给好友连发多条短信,“转告他们,是我爸逼的。”

  11月2日,西安一初中生被老师带去理光头后跳楼,此事被报道后引发持续关注。小毕父母坚称,孩子的死,与理发有关。而坠亡前12小时,孩子曾给好友连发多条短信,“转告他们,是我爸逼的。”“我跟这个世界观念不同,活不下去。”

  对于孩子发短信强调“是我爸逼的”,孩子的父亲认为,是父母一直希望孩子去上学,加上孩子是毕业班,父母不希望孩子记恨老师,和老师产生太大矛盾,所以很多时候是在帮着老师说话。“这是孩子认为我逼他的原因。”小毕的父亲说。

  据了解,小毕理完发回到家后,变得沉默和自闭,经常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子里。一开始,父母更多是站在老师的角度开导孩子,希望孩子能尽快去上学。小毕的母亲曾开导说:“你看如果现在就为这点事不上学,以后一辈子前程都没了。”在早晨通过电话和老师沟通后,10月23日晚18:30分,小毕发了一条说说:让我去上学?除非姓林的拿命来见。小毕的父亲看见后,非常着急,希望孩子删掉,但被拒绝。小毕父亲坦言,作为家长,尤其在毕业班,十分担心孩子和老师矛盾加深,因此当时更多选择去“袒护”老师,“我就对孩子说,老师可能是无意的,理发师是个新手,不小心理短了。”但小毕一直认为是老师强行给他理了“光头”。面对老师和家长回学校的劝说,他始终只强调一句话:“等我头发长回去再去上学。”

  11月1日,小毕的父亲和老师约定于次日下午3点办理长假手续。当天晚上,小毕的父亲抱着最后的希望,和他进行了沟通,“我希望他和我一起去学校办理长假手续,因为当时想让他能走出去,会不会就好一些?”而就在第二天的下午两点,小毕跳楼自杀。

  “我们很理解娃说出那种话,因为毕竟在他委屈时,我们没能给他安慰。”作为夹在老师和孩子中间的家长,小毕的父母很自责,也很无奈:“换位思考下,如果我们在单位受到委屈,也是希望能在家庭得到安慰的。我们也一直在反思自己的做法。”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初中生 理发 跳楼

上一篇:邱泽首曝遭于正炮轰风波原委 否认因入围金马辞演 下一篇:福建一小学生肿瘤康复回校遭歧视 座位被隔离还不让考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