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姐妹太平峪游玩迷路 民警消防救援队历时8小时将人救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2 19:43: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09pkpye.jpg

  两姐妹进山游玩本是愉悦的事情,但却在山上迷失了方向。多亏派出所、消 防人员,以及救援队三方齐心协力,两次进山,耗时近8小时,终将这对姐妹救出山。

  11月20日16时50分,公安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游客被困太平峪圭峰山附近,要求马上前往救援。

  民警立即与报警人联系,但因为被困是两名女性,二人担心林区有野生动物 而产生恐惧心理,沟通不太畅通,对方难以说清自己的具体位置,只知道自己在 圭峰山附近。经过民警不断安慰引导,后通过微信定位确认,二人位于庞光镇乌 东村后山附近,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并紧急联系鄠邑救援队支援。与此同时,草 堂消防中队接上级转警同时赶到现场。因山区地形复杂,被困游客不熟悉地形, 也很难再精准说清自己的进山路径,经当地向导分析,初步判断被困游客很可能 位于乌东村白鸽堂北面山坡。18时30分,民警联合消防队救援人员从白鸽堂西梁 进山搜救,但因山路极其陡峭,加之林区落叶层较滑,坡陡路滑,救援工作难以 开展,第一次救援失败。

  一行救援人员不得已退至山下,开始再次商定营救方案。此时天已黑透,民警再次联系被困人员,要求被困游客手机发出灯光,最终锁定其位于乌东村四岔沟山顶。

  19时50分许,民警联合消防队救援人员和鄠邑救援队等十余人再次进山营救。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艰难探索,22时,两名游客被成功找到,好在都没受伤。21日0时30分,历时近8个小时,两名游客终于被安全营救至山下。

  经了解,被困游客系两姐妹,20日上午11时,二人结伴从西安市大雁塔乘 车到圭峰山游玩,因不熟悉地形,误入非开放区域,导致被困。

  民警提醒:现在已进入冬季,山区夜间温度已达零度以下,且沟深路陡,进山游玩,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要从已开发成熟的旅游道路进入,切不可因贪求新奇而另辟新径,以免给自己人身安全带来隐患。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进山游玩 迷路 救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