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野生麂子误闯厂房险遭厄运 临潼民警及时送其重归自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2 19:43: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麂,俗称麂子。哺乳纲,偶蹄目,鹿科。成体体重16~25千克,体长75~115厘米。腿细而有力,善于跳跃,皮很软可以制革。通称“麂子”,因其天性胆小,有点风吹草动就反应过激,南方沿海一带也称“黄惊”。 中国分布有三种,分别是黑麂,赤麂和小麂,其中以黑麂数量最少,分布区狭窄。

  11月21日,闯进了西安市临潼区代王街道的一家厂房,险些被工人当做盘中餐遭遇厄运,幸亏公安临潼分局代王派出所民警来的及时。

  11月21日中午,公安临潼分局代王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称,代王街道桥头的某厂房跑进了一只野生麂子,已被工人们活捉后准备杀死吃肉。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在厂房角落处的一只木箱内发现了被活捉且后腿受伤血流不止的麂子。在对麂子受伤的后腿进行简单包扎处理后,民警向在场的群众宣讲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对准备将麂子残杀食用的工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最后,民警将麂子平安的移交给了辖区的森林派出所。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通讯员 李兴文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麂子 厄运 自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