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区丰庆路等区域停电3天终恢复 尽量避免大负荷电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3 06:53:53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6c4953d.jpg

从11月19日晚到11月22日夜间,家住西安市高新区、丰庆路、桃园路、劳动路等部分区域的市民经历了一场罕见的长达3天的停电生活,甚至影响到供水供暖,不少市民生活一团乱。好在经过抢修,昨晚传来好消息,所有停电地区供电全部恢复。

连锁反应:超长时间停电引发停水停暖

寒冷的冬天里,长时间停电导致停水停暖停电梯等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许多人的生活乱了套,“已停电3天,现在又停水,没法洗头洗澡,大都荟何时来电?”“冰箱里的东西已经坏臭扔掉,老人孩子全冻感冒。”“停水停电停暖气停电梯,在酒店住了两天……”

家住桃园路锦园小区的王先生说,小区从19日晚上开始停电,暖气也停了,大家冷得不行,孩子们晚上没法写作业,只能点蜡烛或者打着手电筒,非常不方便,希望赶紧来电。群贤道9号院的刘女士说,因为停电小区没有水没有暖气,大家的生活一团糟,“究竟是咋回事儿?”

11月22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位于高新四路的大都荟商业街区看到,不少餐馆店面里面都黑灯瞎火,为了不影响生意,个别商家自己用发电机发电。

停电导致一些红绿灯也罢工,在高新路和南二环十字,红绿灯一片黑,交警在这里辛苦地指挥交通。

原因分析:抢修后送电再次发生故障

据了解,根据排查,此次停电原因为锦业一路与丈八五路十字电缆发生故障。故障发生后,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指导部署应急工作。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供电公司即时启动应急预案,从全省调集精干抢修队伍、物资和应急发电车,迅速完成电缆沟道作业面的开挖,识别故障电缆,制作电缆接头。同时安排应急发电车为社区居民提供公共照明、应急照明用电。

22日凌晨,西安供电公司就故障抢修再次通报,称原计划21日晚恢复故障区域主网供电,但是在送电过程中由于再次发生故障点,导致送电延期,丰庆、劳动路等部分区域仍然处于停电状态。

针对抢修过程中再次发生的故障点,西安供电公司连夜开展故障抢修工作,并转移了绝大部分负荷。同时,继续安排更多的应急发电车为社区居民提供公共照明、应急照明用电。

温馨提示:刚来电尽量避免使用大负荷电器

西安供电公司官微显示,截至22日13时30分,停电区域的主网设备已完全恢复供电,并完成了客户侧准备工作,随即按照调度方案将逐步陆续恢复客户供电。

昨日下午6时,分支线路已完成90%供电,各小区物业正在逐步恢复内部供电,剩余停电客户将逐次分批恢复供电。

昨晚8时许,来自西安供电公司消息,所有停电地区供电已全部恢复。

对停电给大家带来的不便,西安供电公司再次深表歉意。同时呼吁,西安电网在负荷切换期间运行薄弱,请大家尽量避免使用大负荷电器,节约用电。随着未来几天电网完全恢复正常运行,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将不再受影响。(华商报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停电 抢修 电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