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持刀刺伤女法官 曾因别人"看他两眼"就砍人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2018-11-23 12:56:24
[摘要]女法官田晓暂无生命危险,转入重症监护室观察生命体征,狱警刘彦仍在抢救。犯罪嫌疑人曾因抢劫罪被判13年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又因寻衅滋事罪被法官田晓判刑一年九个月。

11月22日21时左右,针对女法官及狱警被刺事件,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官方通报:女法官田晓暂无生命危险,转入重症监护室观察生命体征,狱警刘彦仍在抢救。犯罪嫌疑人曾因抢劫罪被判13年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又因寻衅滋事罪被法官田晓判刑一年九个月。

11月23日,封面新闻记者致电南川区委宣传部了解法官及狱警伤情,工作人员表示,公安部门会就具体情况作进一步通报。

\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通报:

2018年11月22日12时20分许,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刑庭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田晓(女,现年53岁,从事刑事审判工作24年)在距法院大门门约100米处,被蹲守在法院附近的刑满释放人员曾川持刀将其左右腿部各刺伤1刀,其中一刀贯穿大腿。重庆市南川监狱民警刘彦等三人路过,见状奋力追击。歹徒持刀反抗,将刘彦腹部、胸部刺伤后逃离现场。田晓随即被送往南川区人民医院急救科进行急救,经过急救,暂无生命危险,现转入重症监护室观察生命体征。狱警刘彦目前仍在抢救,南川法院已组织干警献血。

事件发生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临萍同志迅速作出指示,要求尽全力抢救被刺法官和受伤狱警,积极协助公安机关依法办案,并对狱警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慰问和感谢。

据@平安南川通报,警方于15时30分将犯罪嫌疑人曾某抓获。

据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曾川曾犯寻衅滋事罪,南川区人民检察院于2017年5月31日向南川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受理后,由田晓担任审判长,多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对该案进行了审理。经审理查明: 2017年2月6日20时许,被告人曾川站在重庆市南川区张家巷巷口位置闲耍。当日22时许,租住在曾川家楼下的被害人辜某某步行回家进入张家巷巷口时看了曾川两眼之后便离开,曾川随即追逐辜某某并用携带的刀具砍伤辜某某头部,在辜某某用手阻挡之际曾川又用刀砍伤辜某某右手,后曾川逃离现场。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于2017年2月12日在南川区张家巷将被告人曾川抓获。经鉴定,被害人辜某某的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

2017年8月15日,南川法院作出如下判决:被告人曾川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7年2月12日 起至2018年11月11日止。)

据前案判决书载明,犯罪嫌疑人曾川,绰号川子男,1978年6月28日出生于重庆市南川区,汉族,小学文化,无业。2002年11月21日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2003年1月21日因犯抢劫罪(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与原判有期徒刑八年,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2013年12月27 日刑满释放。2014年11月12日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十五日。2015年1月30日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十五日。2015年2月10日因吸毒被强制隔离戒毒二年。2017年2月12日因涉嫌犯故意伤害罪被抓获,2017年8月15日 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2018年11月11 日刑满释放。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刺伤 女法官 砍人

上一篇:我国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 异性传播占近7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