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路老虎"涉受贿1181万 与一女有不正当性关系

社会新闻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2018-11-23 14:48:01
[摘要]自8月28日落马至今近三个月后,山西省公路局原技术处处长李忠的案情通过官方文件进行了披露。这份文件为公开文件,由山西省交通厅办公室10月25日印发,抄送大同市纪委监委等部门,以及李忠本人。

  (原标题:山西一“路老虎”每月初一十五拜符箓,涉嫌受贿上千万)

  自8月28日落马至今近三个月后,山西省公路局原技术处处长李忠的案情通过官方文件进行了披露。

\

  11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山西省交通厅印发的晋交人发(2018)376号《关于给予李忠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文件发现,李忠在被实名举报后,为祈求自己平安,曾找算命先生占卜打卦,并在家中供奉算命先生所写符箓,还坚持每月初一、十五供拜。

  这份文件为公开文件,由山西省交通厅办公室10月25日印发,抄送大同市纪委监委等部门,以及李忠本人。

  当日,山西省交通厅相关人士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

  初一十五拜符箓

  今年55岁的李忠,主政山西省公路局大同分局8年,2017年4月平调至山西省公路局技术处任处长。

  2018年8月28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李忠正接受大同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0月25日,山西省交通厅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忠开除公职处分,并下发了376号文件。

  李忠违反政治纪律,为了对抗组织审查,李忠阻止他人揭发检举:2017年7月,李忠被武某某实名举报后,先后安排他人以及本人出面阻止武某某进行举报,2018年8月,在李忠等人要求下,武某某签写了《调解协议》和《承诺函》,承认举报不实,并保证不再举报;此外,李忠转移、隐匿证据:在2018年1月组织审査期间,李忠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210余万元。

  李忠不信马列信鬼神。2018年春天,李忠为祈求自己平安,在太原市晋祠主动找算命先生占卜打卦,并听从其安排,在家中供奉算命先生所写符箓,坚持每月初一、十五供拜。

  李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3年4月,李忠向广源高速公路施工负责人黄某某借用一辆丰田越野车,为时任大同市政府副市长、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靳瑞林使用。为避免影响,李忠安排下属单位浑源公路管理段段长郑某某将车辆过户到郑某某司机名下,直至2014年4月归还。

  车辆归还仅一个月,靳瑞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

  李忠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应当报告的4套房产,总面积674.19平方米。

  收受21个下属礼金礼品

  2008年至2017年,李忠在分别担任大同公路分局副局长、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逢年过节之机,收受下属21人所送礼金礼品折合共计126.2万元。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礼金礼品折合共计65.4万元。

  2014年4月,李忠接受大同市南郊区顺杰公路养护服务部负责人李某某请托,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将黄某某承揽的大同境内集中连片省道路面改造工程的一个标段转包给李某某进行施工。

  涉嫌受贿1181万元

  除收受下属礼金礼品外,李忠还收受了多名施工负责人的贿赂。

  2007年春节后至2015年2月,李忠在担任山西省公路局大同分局局长、广源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工程、审批拨付工程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4名施工负责人财物,共计323万元。

  李忠在担任广源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处长期间,伙同司机尉某某(另案处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帮助大同市雁飞机械施工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某某承揽广源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标后,高某某将工程转包给武某某,并和尉某某约定由武某某代为支付尉某某、李忠好处费。2010年中秋节前后至2012年3月,武某某通过现金、银行转账、购买物品等方式给付尉某某、李忠好处费578万元,其中李忠实际使用40.96万元;另有280万元由武某某根据尉某某安排出具了借条。上述款项共计858万元。

  与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李忠和妻子还办了假证。2007年1月,李忠分别为本人及妻子刘某某办理了名为“张栋梁”、“王淑珍”的假户口、假身份证,至2013年注销。期间,李忠使用假身份证为自己办理了因私出国(境)证件、前往港澳通行证(均未使用);其妻子定购了一套位于大同市的房产。

  文件通报显示,2012年至2014年,李忠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一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性关系 李忠 收受

上一篇:男子持刀刺伤女法官 曾因别人"看他两眼"就砍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