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赞!法官驻村扶贫 山沟里的临潼贫困村变身美丽乡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3 17:17: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路边有景致,家家有笑声!”这是临潼区三庙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高俊岗的目标。随着“临潼第二条美丽环山路”西黄路的通车和16户贫困户通过市级脱贫验收,这个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三庙村位于临潼区穆寨街办西南部,距离西安城区约60公里。三庙村有一明朝古庙,传说古时为纪念天官尧、地官舜、水官禹所建,名曰“三官庙”,村取庙名,清咸丰元年(1851年)有村,并简称三庙。作为省级重点扶贫帮困村三庙村的帮扶单位,2016年7月以来,西安中院派出驻村工作队,协调各级相关部门助力,为未来的全村发展出谋划策。

如今,三庙村11个村民小组9个村民小组通水泥路,郭家组、南湾组由于移民搬迁,原住址已基本无人居住。9个村民小组全通自来水,通生产生活用电,网络通讯正常;乡级公路穿村而过,滚水坝建设已经到了地勘阶段;村级敬老院、招待所和村级卫生室建设已经完工,基础设施建设初具规模。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法官 驻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