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交警与外卖企业联合治理外卖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11-23 17:44:50
[摘要]推动外卖安全配送,共建文明交通出行。

5xzed5d7.jpg

  为加强外卖配送从业车辆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治理外卖配送车辆和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增强外卖配送员遵法守规意识,树立文明出行理念,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在外卖配送行业形成自觉遵法守规的文明新风尚,西安交警部门与即时配送行业主要企业建立了警企合作机制,并在11月23日下午举行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交警部门和外卖企业代表联合发布了警企合作机制的具体内容,机制的建立将围绕“建立警企协作机制”、“建立警企联络机制”、“建立交规督导机制”、“数据共享,完善监管数据”、“成立交通文明志愿队”等多项举措展开。

  建立警企协作机制方面,交警支队将与外卖企业建立警企协作机制。定期召开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分析企业行业交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研究针对性管理措施,加强对企业交通安全管理。

  建立警企联络机制方面,交警察支队与外卖企业建立警企双向联络机制。交警支队10个执勤大队将各委任一名联络警官,传达交通安全要求,通报违法违章信息,督导配送人员安全出行;外卖企业各战团、战营各委任一名联系人,配合联络警官,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建立交规督导机制方面,警企建立市区两级交通法规培训指导和学习机制。交警支队将到外卖企业指导培训,为外卖企业负责人、物流合作商和配送站点负责人,集中讲授《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电动车国家标准以及西安市即将制发的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等。形成常态化点评、督导机制,交警支队执勤大队将定期在晨会时间,为外卖企业各商圈配送员交通安全管理点评、督导。

  数据共享,完善监管数据方面,外卖企业向交警支队报备平台骑手名单详细数据,后期实时推送新增骑手数据。执勤警察对在检查过程中的违法骑手通报外卖企业,由外卖企业督促改正,改正不到位的予以辞退,加入企业员工黑名单。

  成立交通文明志愿队方面,外卖企业成立交通文明志愿队,就近选择有民警的路口,在民警的指导下开展不少于1小时的交通文明志愿实践活动,重点对路口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开展交通文明宣传,外卖企业配备交通文明实践活动必要装备。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警 外卖

上一篇:西安出租车"断气"第一天 的哥:补贴130元不够 但支持公交优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